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4 11:41:4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白城市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白城市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白城市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

白城市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镇赉县众合生物质能热电公司

  洮北区

  及时制定并下发《关于做好全区工业企业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专人服务企业,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加强企业防疫、职工健康防护用品、消杀灭毒用品的储备,为企业复产及防疫提供物资保障和服务。全面核查返岗职工行程、所乘交通工具及健康情况,建立排查台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对厂区内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按照“一户一审一企一策”要求,建立巡查巡检制度,坚决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应急工业品和主要生产原料运输畅通。加大资金、政策精准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目前,洮北区辖区内现有规上企业25个,复工复产企业19个,复工率达76%。

  镇赉县

  镇赉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开复工难题。党政领导深入到企业了解情况。做好复工审批,复工人员筛查、集中隔离、清洁消杀等工作。帮助企业协调消毒物品,畅通企业产品运输渠道,并在政策上给予扶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严格执行“三不一优先”原则,对开工复工企业的生产必需物资,采取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过;对运送物资的外地车辆,采取企业对接服务,要求外地司机不下车、不接触,从原卡点返回,无缝监管,无缝对接,确保企业生产的物资安全快速运到。截至目前,全县260户企业,已开复工164户。

  洮南市

  洮南市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监管和服务,督促企业搞好防控、迅速复工复产,确保良好开局。开展企业信息摸排、传达各级部署要求、上报信息、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帮助企业梳理复工方面涉及的人员健康监管、防疫消杀、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对企业用工、原料来源、生产经营等现场调度、现场解决,积极帮助企业寻找防疫物资购买渠道、迅速解决企业申请复工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方案、消杀制度、隔离与处置应急预案等,健全返岗人员“一人一档”,备足口罩、消毒液、额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全市52户重点企业,有9户未停工企业,12户已复工企业,11户正在申请或有计划申请复工企业。

  通榆县

  通榆县委、县政府超前谋划,精心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研究制定了《通榆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机制,确定了县级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包保企业推进复工复产责任制;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告知备案制,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深入企业,出人员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软硬件设施,落实消杀物资、防护物资,消除疫控隐患,保证企业在疫情下达到生产安全,复工安全。截至2月19日,累计复工复产企业60户,返岗人数3326人,员工返岗率87.9%;规模以上企业复工17户,复工率85%,返岗员工513人,员工返岗率91.6%。

  大安市

  大安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全面统筹,组织成员单位,抓好企业复产前审批、复产后监管、复工人员排查等项工作,防止因企业开工复产,导致疫情发生和扩散问题发生。严格执行“五个严格”和“十个必须”,组织工信、卫健等部门,与企业有效对接,逐项对标核查,对企业开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严格审核,任何一项不达标,坚决不予审批。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指导企业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及时掌控企业生产环节和企业复工人员监管情况,确保复工企业规范操作,复工人员健康安全。工信等部门加强企业生产经营调度监测,及时帮助解决企业职工返岗、原料供应、物资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增强了企业自救和发展能力,切实降低疫情影响。截至目前,大安市复工复产企业13户,其中,规上企业6户。同时未停产企业14家,均为规上企业。

  白城经济开发区

  白城经济开发区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以网上办公的形式,将疫情信息、防疫要求,及时向企业转发。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广泛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传达并帮助企业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积极鼓励具有复工复产能力的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帮助缺乏防护用品的企业协调防护用品,指导企业完善开工预案和开工验收审核的系列工作,全力保障开工企业的生产要素供应和物流畅通。在企业顺利开工后,重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加强对企业开展日常疫情防控的管理,督促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争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经开区15家规上企业,已复工14家,复工率达到93.3%。

  白城工业园区

  在征求企业和员工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对拟申请上岗职工近14天的行程进行核实,确保上岗员工的健康安全。园区13个部门对49户企业进行专人一对一包保服务,下发《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为企业积极协调消毒酒精、84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消杀防护用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运输车辆,解决运输问题,累计协调运输车辆270车次,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物资的运输渠道通畅。截至目前,园区内有12家规上企业实现复工。

摄影 李晓明 潘晟昱 汪伦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