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技术达人伴师生“宅”家“网游”

2020-02-11 14:16:5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技术达人伴师生“宅”家“网游”

  中国吉林网2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同学们,现在屏幕上显示了4张纸牌,大家组合一下,怎么能组合成24点。”老师的问题一抛出,屏幕一端的学生们便开启了秒抢模式,纷纷发来自己的答案。

技术达人伴师生“宅”家“网游”

  这款小游戏其实是一节数学课,是由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中心研培部主任孙高扬和多所学校数学科教师一起设计的课程,“疫情期间,孩子们需要‘宅’在家中,对于天生好动的他们来说,这的确有点难,所以我们特意为孩子们设计了一些互动活动式的课程,让老师陪着孩子一起‘宅’。”

技术达人伴师生“宅”家“网游”

  互动活动课是汽开区“空中课堂”的特色,它不是传统的课堂教学,而是通过一个个小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有所收获。坐在家里看世界、宅家运动……这些都是“空中课堂”的内容。“比如英语学科,可以带着孩子们到世界各地去旅游,然后用英语作介绍;地理学科,可以带孩子们走进某一国家,介绍当地的自然气候、风土人情、历史故事等,在互动中陪伴孩子。”孙高扬说,每一节课大概20分钟,包含近十个科目,能够满足孩子多种兴趣爱好。

  为了和老师们一起设计课程,随时给老师们提供技术支持,孙高扬凭着自己20余年从事教育信息化的经验以及36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每天不到7点就打开电脑,为各校老师答疑解惑,这一忙,就要到深夜12点,每天超过17小时“在线”技术指导,“互动活动依托CCtalk平台展开,所以我们要针对平台使用对老师展开培训,还要让老师设计的课程内容在平台上实现,这一项项算下来,我觉得24小时都不够用。”

  目前,孙高扬和老师们正在为下一阶段的“空中课堂”备课。“作为老师,不管是站在讲台上,还是坐在电脑前,我们都要用心做好每一次课前准备,让孩子们有所收获。”(长春汽开区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