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疫情防控期间 长春市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咋办理

2020-02-04 11:25:4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疫情防控期间 我市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咋办理

  长春晚报2月4日讯(记者 梁闯):2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关于疫情期防控期间办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方式的通告”。长春市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日常人员流量大,为重要的人口聚集地,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按照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的统一要求,广大市民、企业和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期内可通过网上在线办理、电话预约办理等方式办理各类相关服务事项。

  电话咨询和预约咋办理 长春市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电话业务咨询与预约办理时间:工作日9:00—11:30;13:00-15:00。具体咨询、预约电话如下:

  长春市房屋交易服务业务咨询:4008997555;

  长春市房产权属与交易景阳服务中心业务预约:81810583,81810574;

  长春市房产档案馆业务预约:81810370;

  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大路服务大厅发证业务咨询:81810550;

  长春市房产权属与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业务预约:88731020,88730790;

  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经路服务大厅发证业务咨询:88730920;

  长春市双阳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业务咨询与预约电话:4006564688。

  网上在线咋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通过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申请系统选择线上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其中,商品房转移登记、期房转现房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等4种业务类型可以通过登录http://139.215.214.180/jlsbdc/ 或者吉林省政务服务网旗舰店(http://zwfw.jl.gov.cn)访问,实现网上不动产登记预审。待预审通过及预约后再到大厅窗口现场直接办理,减少停留等候时间。

  抵押登记不见面咋办理

  目前已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吉林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开通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前置”服务,涉及银行的抵押登记业务,可以提前和贷款银行沟通,选择在银行办理贷款时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

  免费邮寄咋办理

  目前已联合邮政EMS将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邮寄到家。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建议市民选择免费邮寄的方式将不动产登记证书送到家中。

  “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均开辟“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理。

  网上查询“零跑动”

  开通房产信息互联网查询平台后,市民可通过www.ccfdw.net官网或“长春市房产档案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查询、微信查询,直接查询个人住房信息、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存量房信息,可打印加盖“长春市房产档案馆”印章的证明文件。

  提供预约办理特殊查询业务服务

  法院查封、续封、解封业务及公检法特殊查询,可通过拨打0431-81810370进行电话预约。为避免人员聚集,只接待直接预约申请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业务相关要件,并接受交易登记大厅统一管理。

  特殊加班服务暂停疫情防控期内,景阳、大经路两个服务大厅暂停提供“中午不休息”“周六不打烊”服务,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请配合统一防控管理 确需到窗口办理的紧急业务,广大市民、企业和相关单位可以按照预约的日期和时段至大厅办理,业务办理完毕请尽快离开,以减少在大厅的逗留时间。进入大厅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处于隔离观察期的人员严禁进入大厅;对于故意扰乱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