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云端开课” 教师学生感觉良好

2020-02-04 09:46:2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云端开课” 教师学生感觉良好

长春市“云端开课” 教师学生感觉良好

  非常时期,网上教学发挥了特殊作用。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初三学生通过“线上云课”接受教师辅导。 图片由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提供

  长春日报2月4日讯 (记者 朱怡 张鑫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春市各中小学纷纷组织教师直播或录制网络课程,“E网直前”“线上云课”等有针对性的“课堂”相继上线,教师以“主播”身份现身“云端”,与学生以网络为媒搭建起知识的桥梁。

  2日上午,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外语教师王慧明的“线上云课”开讲了。“还是熟悉的老师,却换上了科技感更强的平台”,看着老师在屏幕上娓娓道来,初三学生秦嘉宾阳说,“课程可以回放,如果没有记住知识点,直播结束后可以反复观看,很方便”。

  据了解,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组成了“线上云课”团队,利用钉钉云平台,直播数学、语文、外语、生物、地理等课程,及时给学生们送去知识补给。

  采访中,秦嘉宾阳还透露了直播课的“隐藏”功能,“教学主播不止是老师,学生也可以参与,老师会线上点评指导,这也是我们对知识点进行二次学习和梳理的过程”。

  日历上高考倒计时125天的标识,显示出时间的紧迫。为了全力保证高三学生正常的教学进度,长春外国语学校利用互联网,免费开展“E网直前”在线课程教学。

  在“腾讯会议”平台,教师在网上直播授课,学生在家中在线学习,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上传作业,教师在线给予反馈、答疑辅导。在完成每天基本学习任务后,学生们还可以通过“长春名师云课堂学习平台”进行知识能力的拓展和提升。

  “老师,我明白了。”看着儿子跟着老师的节奏破解一道大题,高三考生家长刘素心露出笑容,“说实话我一直担心,疫情会影响孩子的复习进度,毕竟离高考越来越近了,现在好了,利用网络在家一样能有老师辅导”。

  这些天,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的学生发现班级QQ群里多了几位熟悉的“好友”,他们的头像会全天“点亮”,显示一直在线,他们就是各学科任课教师。

  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筹备网上直播,同时,要求任课老师加入班级QQ和微信群,对学生进行辅导答疑。按照校内导师制分组,督促联系每一名学生,保证学生在家中学习充实而有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