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建成社会信用体系综合应用平台

2019-12-23 11:18:3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加快推进信息化自动化 省自然资源厅建成社会信用体系综合应用平台

  吉林日报12月23日讯(孙天龙 记者 张力军):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打造“诚信吉林”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信息的信息化、自动化归集和共享,吉林省自然资源厅率先在省级层面组织建设了社会信用体系综合应用平台。

  该平台上线运行两个月来,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数据汇交顺畅,为全省自然资源领域行业诚信建设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化支撑环境。该平台主要实现了以下功能:政务诚信记录建档及信用修复功能。建立了厅管干部和厅属21个事业单位人员的个人政务诚信电子档案,实现将公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等情况,以及专项的社会服务情况、政务服务对象满意度、社会公信度等综合评价结果等均可通过平台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行业诚信信息归集监管共享功能。将厅本级全部24项行政许可流程全部接入信用体系相关信息。主要接入项为行政相对人的社会统一代码、信用等级、联合奖惩情况、信用承诺书、许可决定日期和许可截止日期6项内容。

  平台行政许可和处罚的全量信息面向所有厅电子政务系统用户公开,所有用户都可在线即时以时间先后排序“条目式”或以承办处室排序“图框式”浏览查询具体信息,极大提前了“双公示”信息在许可决定7个工作日内公开的时限规定,也避免了单独填报“双公示”信息存在的迟报、误报、漏报等问题。联合奖惩信息发布归集查询功能。在联合奖惩项下,设置联合奖惩录入和联合奖惩撤销两个子项。其中,联合奖惩录入包括:红名单录入、黑名单录入、异常名录录入、具体执行信息录入和行业备忘录录入。每一项的录入,都对应着一项撤销功能。在录入和撤销权限上,平台设定厅本级每个处室都有录入和撤销权限,录入和撤销都需要有“佐证材料”,经厅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在浏览查询权限上,所有厅电子政务系统用户均可共享相关信息。同时,红名单、异常名录、黑名单这3项信息库内信息,按A类(激励类)、C类(异常类)、D类(限制类)分别自动接入各行政许可审批流程,对市场主体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对于系统中没有联合奖惩信息的行政相对人,平台在各行政许可录入页面提供访问“信用中国”网站的接口,审核人点击跳转后,可以直接进入“信用中国”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功能。建立了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库,对办理行业准入后的市场主体的信用等级信息,系统自动抽取信用等级信息,按照A、B、C、D四类分类入库。其中,A类表示该行政相关人有优良信誉信息记录,且无不良行为信息记录;B类表示该行政相对人无优良信誉记录,且无不良行为信息记录;C类表示该行政相对人有不良行为记录;D类表示该行政相对人有严重失信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信息记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