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持续发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9-12-23 10:44: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松原持续发力推进脱贫攻坚

  吉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王欣欣):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决胜的关键年,松原市持续发力不放松,开展多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责任落实。年初以来,松原市县两级组织开展了21期脱贫攻坚培训班,覆盖全部扶贫干部。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责任制,市委书记、市长多次深入8个重点贫困乡镇进行调研走访,县、乡两级主要领导分别走访了辖区内的贫困村和贫困户。

  强化资金支持。全市计划投入资金4.42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市本级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安排了专项扶贫资金1750万元。在小额信贷工作中,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1300万元建立信贷担保基金,今年已向128户贫困户发放贷款326.2万元,历年累计为411户贫困户发放贷款1239.6万元。

  强化产业支撑。在发展扶贫产业上超前谋划,成立了松原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9—2020年松原市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加强了专业技术和项目管理培训,确保产业项目顺利建设。全年计划建设农业产业扶贫项目82个,投资2.6亿元。目前,已经建成项目62个,完成投资1.8亿元。

  强化就业服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举办149场招聘会。全市新增就业扶贫车间6个,吸纳就业179人,举办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2期,培训475人。

  强化作风保障。建立双周例会调度制度,组建脱贫攻坚调研组巡回调研指导。加强驻村帮扶干部队伍管理和正向激励,市委组织部对14名不适宜继续驻村的干部进行了调整。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培养干部,市县两级共提拔使用“第一书记”和扶贫战线优秀干部16名。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56个,处分64人。

  下一步,松原市将谋划明年的扶贫产业项目,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带贫能力,确保贫困户受益。继续执行脱贫攻坚政策,做到摘帽不摘政策。坚持驻村扶贫工作队不撤,做到摘帽不摘帮扶。坚持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摘帽不摘监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