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玩啥 看啥 游啥 冰雪长春主题馆有答案

2019-12-10 09:47:1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玩啥 看啥 游啥 冰雪长春主题馆有答案

玩啥 看啥 游啥 冰雪长春主题馆有答案

玩啥 看啥 游啥 冰雪长春主题馆有答案

玩啥 看啥 游啥 冰雪长春主题馆有答案

  冰雪长春主题馆各展位效果图。长春市文广旅局供图

  长春晚报12月10日讯(记者 孙娇杨):一场冰雪盛宴,尽显吉林美景。13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即将举行。在本届雪博会的八大展馆中,五号馆为冰雪长春主题馆,在展会开幕后将展示长春市在冰雪资源、文旅产业、科技元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雪博会即将到来,五号馆将以何特色在这场冬季“约会”中展现冰天雪地中的“长春魅力”?近日,记者来到冰雪长春主题馆探营。

  冰雪产品集中展现

  旅游扶贫成果亮相展馆

  冰雪长春主题馆到底都有啥?冬天在长春玩什么、看什么、游什么,这里都有答案。本届雪博会中,冰雪长春主题馆利用大块展出面积展示了净月潭、庙香山、莲花山世茂和天定山四大滑雪场,以及长春莲花山冰雪大世界、净月雪世界、长春雕塑冰雪天地等最新冰雪产品,净月、双阳、九台、农安、莲花山五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将集中亮相。

  参展单位有的通过实景造型将雪场搬到了会场,还有的设置了VR互动游戏体验。五大全域旅游示范区也各具特色,有的带来了农副产品,有的带来了古迹遗址沙盘,让参观游客以沉浸式体验感受旅游的乐趣。

  为了展现长春市旅游扶贫成果与亮点,冰雪长春主题馆还专门设置了旅游扶贫展示区,展示马鞍山村的旅游扶贫成果,重点介绍民宿旅游合作社、田园综合体、长吉游客中心、红色展览馆等项目。除文旅产品外,马鞍山村还将带来优质的农特产品,包括草编工艺品、蜂蜜、茶叶、蒲公英干等,在现场蒸马鞍山村的特色山野菜包子给游客品尝。

  除以上内容外,冰雪长春主题馆内还设置了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关东文化园、这有山、长春世界雕塑园、天怡温泉等景点展位,并布置了旅行社展区,游人可以直接选择合适的景点和旅游线路定制长春游玩方案。

  雪博会期间,为了丰富展览趣味性,冰雪长春主题馆还将开展白雪天使童模比赛、室外真人CS以及冰雪小骑士等活动。展馆内的主舞台每天都会不间断地上演各类歌舞演艺节目,并陆续进行电竞大赛、cosplay、各类推介活动等。

  了解城市 品读生活

  博物馆现场展示如何考古

  本届雪博会是文旅融合后的第一届雪博会,冰雪长春主题馆中设置了400平方米的长春文化板块,展示长春文旅系统各单位、各领域的发展成果,并策划了大量互动活动。

  其中,长春博物馆将从展览、藏品、社教、文物保护与考古等进行全方位的风采展示,让更多人了解长春博物馆。除展示博物馆内基本情况外,还将利用手铲、探铲、无人机、考古调查采集标本等全过程展示考古调查、勘探及发掘工作,并组织开展参观文物修复过程、制作版画等体验活动。

  长春图书馆则将阅读与科技元素相结合,通过“展览+体验+活动”的形式,展示物联网、体感、有声、VR等先进阅读形式,并将在雪博会期间开展各类创新创意的体验活动,整体展出以‘科技感’、‘酷炫’为整体风格,围绕“创空间”品牌活动,开展3D打印和科普实验。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在展览中通过科技元素了解阅读、爱上阅读。

  市少儿图书馆将展出最美童书、优秀绘本等近200册,还布置了太空舱阅读体验活动,孩子们可以通过触摸进行阅读。除太空舱阅读外,孩子们在展览中还可以体验VR、AR等具有科技元素的阅读方式。

  雪博会期间,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朗读小达人活动,组织孩子们在现场朗读小故事、诗词、文章等,并参与儿童手工作坊等互动游戏,参与活动的每个孩子都能得到精美的小礼品。

  市群众艺术馆则将目前已经连续开展几年并获得广大群众好评的“千家万福公益拍”活动搬到展会现场,搭建实景景观供人们合影留念。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丰富背景类型,除搭建好的实景外,现场还将设置绿幕,拍照后可以进行抠图,根据人们的需求将人像合成在预设的场景中。

  智能机器人现场服务

  红旗新车型精彩亮相

  在本届雪博会上,人们不必担心因展出内容的琳琅满目而看花了眼,工作人员、讲解员等也不必为参观人流大,服务接待过程中应接不暇而顾虑,因为一款“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将为此次雪博会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具有接收语音指令的功能,它可以根据下达的指令引导游客如何观展。这款机器人非常“博学”,为了备战雪博会,设计公司有针对性地为它输入了大量的图文、影像资料及数据,使它不仅具有导引功能,还几乎了解长春的所有旅游景点、景区,不仅可以详细地为参观者介绍景区特色,还可以根据需求推荐旅游行程,规划游玩线路。

  长春是“汽车城”,冰雪长春主题馆中当然也少不了汽车元素。此次馆内设置了红旗汽车展位以及凯旋汽车特色小镇展位。红旗汽车展位将展出红旗品牌备受关注的纯电SUV车型E-HS3等车型,现场还有乐队进行暖场表演。喜欢红旗品牌的参观者还可以到六号馆——冰雪驾乘馆了解红旗品牌的更多车型。

  凯旋汽车特色小镇则是正在打造的一个文旅板块,该小镇具有汽车影院、老爷车展示、房车营地等众多娱乐功能,还可供市民参与户外烧烤。此次设置的凯旋汽车特色小镇展位将系统地展示该小镇的服务内容、园区特点等信息,并将展出2台老爷车供游客观摩。

  文创产品精彩不断

  “非遗”文化参展助阵

  在本届雪博会上,文创元素将成为冰雪长春主题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冰雪长春主题馆中将设立70余平方米的旅游伴手礼展区,集中展出历届长春伴手礼大赛的优秀获奖产品包括末代皇帝专车车模、红旗车模等精美工艺品。作为独特的“长春礼物”,东北瓷砖也将亮相,展区内还将提供代表东北饮食特点的玉米汁热饮供游客品尝。

  在冰雪长春主题馆的一处主入口边,还设置了“非遗面塑”“手作皮艺”展区。据了解,“非遗面塑”、“手作皮艺”展区将展示来自省内的优秀手工艺人制作的优秀作品,游客可以参与到面塑、皮艺制作中。

  此外,彭祖述艺术馆还将展示中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彭祖述先生历经10年完成的82块《石头记》微雕作品。彭祖述本人还计划于雪博会开幕式首日来到展览现场,为人们展示雕刻技艺,并与爱好者互动。

  本届雪博会中,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展出并现场销售一批该院创作的文创产品,如伪满皇宫博物院生产的饮品“五汁饮”、明信片、茶具、车模等35种,供人们品尝、购买。其中,溥仪文创系列产品于2018年被吉林省博物馆协会评为“最受欢迎文创产品”,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