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玩雪赏雪”间构筑起冰雪市场

2019-12-02 11:40:4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中国吉林网11月29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冬奥元素的首度引入,吉祥物“雪容融”荣归故里;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36家国内知名博物馆携文创产品空降“冰雪艺境主题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及全国、全省各地冰雪产品齐聚长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亮点缤纷,“吉”字号惊艳全国,盛会未至,冰雪已然热腾。

  “雪”字,在《説文解字》中解释道:“凝雨,説物者。”意思是:雪为雨的凝结,可使万物喜悦。《中国地理杂志》曾这样描绘吉林之雪——“最美雪花飘落在吉林”,其中美妙,不言而喻。

  雪是吉林的瑰宝,“雪博会”便是吉林镶嵌在全国冰雪产业上的明珠。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这是自然馈赠的吉林“天赋”,是邀约“做冬”的吉人热情,更是冰雪课题的“吉”致经验。

  如果说雪是欢喜与圣洁的象征,那么“玩雪赏雪”更体现出吉林人明月入怀的心境与气度。茫茫雪海,邈如旷世,天地一色,眼中无暇。“玩雪”是纵横丘壑的释情开怀,“赏雪”是恬淡剔透的翩翩姿态,拨开凛冽风雪,感知到的是吉林冰雪令人回味无穷的细腻浪漫与温热安然。

  蹈机握杼,推陈出新。吉林省文旅人将“玩雪赏雪”理念进行探究与升级,于近日推出“吉”兴玩雪等6大品牌化冰雪产品。在11月16日举行的“白山黑水的冬日恋歌”主题交流会上,吉林省活用5G新技术,让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吉林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与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会场内数百名嘉宾、两家雪场里上千名雪友共同见证了“2019-2020年度雪季开板仪式”的经典瞬间。全省各滑雪场“听令”竞相开板,形成“百家争鸣”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吉林雪博会将继续与长春冰雪节同时开幕,互相借势、互引助力,一系列规模大、品质高的冰雪新项目将增加我省金字招牌。净月潭、庙香山、莲花山世茂、天定山等四大滑雪场,长春冰雪大世界、净月雪世界、长春雕塑冰雪天地等十大冰雪乐园将集聚成为流光溢彩的冰雪胜景。

  其中,位于莲花山度假区的天定山滑雪场和长春冰雪大世界,已成为文旅业界和广大游客关注的焦点。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冰雪天地”雕塑冰雪融合创作邀请展等展览活动也将为吉林冰雪产业增添浓厚的艺术气息。

  此外,万科松花湖、北大壶、鲁能、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等现代化度假区及四季越野滑雪场等资源稀缺型专业雪场将持续开放,为雪季提供“热能”,发挥滑雪场的产业核心作用。

  “玩雪赏雪”间,吉林省激活并丰富了冰雪市场,也为全省旅游经济注入着新鲜动能。据统计,2017—2018年雪季,吉林省实现冰雪旅游收入1421.81亿元,同比增长22.57%,占全省旅游平均总收入的36.85%,产业发展硕果累累。

  一张蓝图,品牌驱动,从形式创新,到内容为王,吉林文旅突显张力。“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推广成效显著,“吉林冰雪耀京华”亮相王府井街区,“在北京下一场吉林的雪”吸睛无数;“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品牌深入人心;长春、吉林、延边荣获全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长白山被评为全国最具冰雪投资潜力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北大壶被评为全国滑雪旅游区十强;瓦萨滑雪节、雾凇冰雪节、查干湖冬捕节被评为全国冰雪旅游节事十强......品牌的打响与荣誉的闪光背后,集结的是吉林的“冰雪智慧”。

  吉林冰雪盛景源起于吉林人乐观的“玩雪赏雪”精神,到如今强化为产业强省的决心,真正实现了由“赏玩”乐趣到市场经济的转变,使得吉林省逐渐走出了一条全产业链发展的冰雪新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