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9-11-27 14:26:58  |  来源:长白山日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我市打响柴油货车 污染治理攻坚战

  长白山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王孝信):为防治机动车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白山市落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白山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冒黑烟车和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督促不达标车辆维护治理,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在北线公路市公路建设收费总站西侧,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交警部门的执法人员设卡点对途经的柴油货车进行拦截,引导其安全停靠后,检测人员利用透射式烟度计对排放的尾气进行检测,并将采集的信息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生态环境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柴油货车的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OBD)运行、燃油和车用尿素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尾气超标严重的车辆,追溯其油品和车用尿素来源,严查生产、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油品和车用尿素企业。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冒黑烟车和超标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

  同时,联合检查组还采取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其加强新车登记注册环节环保一致性核查和污染控制检查。对路检发现超标严重的车辆,倒查检验机构,及时查处机动车检验违法行为,追溯检验机构责任。结合交通违章、营运资质、运渣许可、尾气路检等执法检查行动,定期开展柴油货车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检验,以及经维修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车辆,由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强制注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