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微电影引热议

2019-11-15 10:31:5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白山:警示教育微电影引热议

  吉林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李慧龙):日前,由白山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拍摄的警示教育微电影《留置以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通过微电影这样的艺术形式来进行警示教育,更直观生动、富有感染力,比生硬的说教更易于接受、也容易打动人心。”一名机关干部在观看影片后表示。

  近年来,白山市纪委监委不断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效果上花心思、下功夫,在传统的书画、征文、演讲等廉政教育手段基础上,融合白山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组织“清廉白山·红色初心”微视频征集大赛、拍摄警示教育微电影等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教育功能,让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很好地发挥了警钟长鸣的作用,进一步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这次拍摄的警示教育微电影《留置以后》,讲述了一位领导干部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被留置后,其本人及家庭成员从痛苦到悔过认错、深刻反省的心路历程。从而说明领导干部贪腐不仅会给党和国家造成重大损失,而且会毁掉自己的政治生命,毁了家人的幸福生活;作为领导干部家属,如果不能恪守清正家风,守住廉洁家门,就要承受“防线”失守后的惨痛后果。这部微电影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了播放,并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进行了观看。

  观影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警示片为镜鉴,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分得清黑白,辨得清真伪,看得清是非,克己自律,严于自察,永葆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同时要知足常乐,勤俭持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自己的亲人一起筑牢廉洁从政的家庭防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