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吉林省民生读本发放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2019-11-27 14:26:18  |  来源:江城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2019年吉林省民生读本发放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12万余册图书 惠泽我市特殊群体

  本报讯(记者 郭丽杰)11月26日10时,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民生读本发放启动仪式暨“你选书,我买单”惠民购书专场,在市新华书店重庆路书城三楼举行。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吉林省版权局局长姚玉和,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向吉林市低收入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代表发放了2019年民生读本和惠民购书卡。

  吉林省自2012年起在国内首创了民生出版项目,每年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向低收入家庭、进城务工人员等特困群体免费发放图书、期刊,为贫困家庭提供惠民购书卡,为全省高校贫困大学生提供数字电子阅读卡,切实保障全省低收入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基本阅读权益,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进特困群体,让书香飘满吉林大地。该项目连续9年被列入吉林省民生实事项目,省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

  多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读本发放工作,相继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带书返乡过大年”“你选书,我买单”“一本书的力量”“读书伴我成长”等系列主题发放活动,并先后在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建立了多个“民生读本阅读角”,广泛开展各种读书交流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阅读的兴趣和热情,丰富了吉林市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当天的启动仪式后,“你选书,我买单”惠民购书专场活动在该书城举行,参加活动的低收入家庭代表所购图书全部由政府买单,使民生出版由“我给你接”向“你需我送”转变。

  据悉,吉林省民生读本发放活动本年度在吉林市共发放图书、期刊等12.2万册及价值近20万元的惠民购书卡,在吉林市所有10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配送的图书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法律、科普、文学、生活、幼教等各个方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