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东丰县:希望的田野上有一抹“中国红”

2019-11-06 09:07:28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希望的田野上有一抹“中国红”

辽源市东丰县:希望的田野上有一抹“中国红”

 收获的喜悦映在村民的脸上。

  辽源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刘鹰 摄影报道):收获的金秋,东丰县那丹伯镇金色的田野里,一抹又一抹“中国红”烘托着丰收的喜悦。“今年红辣椒在不算大丰收的情况下,每亩地与种植玉米相比,去除租金、人工、生产投入等费用,收益也稳步增加了两倍有余,可多收入3000余元。”胡米村党支部书记宫利自豪地说。   

  10月9日一大早,停靠在胡米村红辣椒种植示范地里的农用车厢内已经装载了大半的红椒。一旁的田地里,20多名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及村民将一个个火红的辣椒按等级采摘分拣入袋。村民冯秀娟说:“年纪大了,外出打工没活干。不过,村里种植辣椒以来,我已经赚到了近2000元钱了。如果明年我家的地能被选上种辣椒,那就更好啦!”“说起红辣椒种植,这事儿还得多谢谢宫利的坚持。”那丹伯镇党委书记翟宝然说,为提高土地收益,宫利没少下功夫,特地拿出自家的土地作为试种田。今年,在他的带动下,大块地村、向阳村、屏风村也以村集体经济创收的形式与吉林省金塔公司签订了辣椒种植回收订单,希望给村民们打个样儿。    就在记者与村民了解明年辣椒种植意向时,临近的大块地村村民田富同宫利详细谈论起辣椒种植的具体条件及前期准备工作。在得知今年的较高收益是以村为主体、通过流转土地的形式、在高投入中所得的成效后,更是坚定了他种植红辣椒的信心,表示明年将拿5亩地试种。    

  望着红红火火的辣椒田,翟宝然自信满满地说:“明年,争取让更多的‘中国红’添满我们这片希望的田野,使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的梦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