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传承文化荣誉加身

2019-10-16 13:53:5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市文庙博物馆传承文化荣誉加身

  长春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宋莉):15日,记者从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获悉,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近日举办了两场全国高端学术会议,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受邀参加。

  在山东举行的“2019·孔子学堂创新发展培训班”上,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代表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做重要发言。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设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已推广建设孔子学堂67家,累计组织700多场文化惠民活动。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注重学堂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各学堂实际情况,整合师资力量,让优秀的专家、讲师深入有需要的学堂,面向市民解读经典,评析历代杰出人物,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选派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优秀讲解员,深入到中、小学孔子学堂,开展“小小讲解员”系列活动;同时发挥学堂优秀志愿者的个人影响力与创造力,让更多的学堂通过志愿服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之后,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又参加了在河北唐山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儒家民本思想的现代意义”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当选为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副秘书长单位,这也是东北三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儒学研究机构。作为吉林省重要的文化传承阵地之一,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积极打造自身优势,先后成为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副会长单位、全球祭孔联盟主要直播单位、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