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优化外商投资法治环境系列活动启幕

2019-10-16 10:21: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优化外商投资法治环境系列活动启幕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陶连飞 实习生 刘俊):10月9日,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等单位主办,吉林省商务厅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法学研讨会在珲春举行,法律方面专家学者和外商投资企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推动贯彻即将施行的《外商投资法》,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法治环境,吉林省商务厅联合吉林省高法共同策划了系列活动,此次会议标志着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重点围绕“东北亚区域经济往来风险及权益保障”“东北亚区域争端民商事解决机制的构建”两方面进行了研讨,来自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大学等高校、知名律师事务所的13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浦项物流、华润燃气、特莱针织、藤和能源等多家省内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企业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感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是真正保护企业权益、支持企业发展的好帮手。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探索与吉林省高法共同建立依法服务保障外商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机制,着力开展好《外商投资法》普及宣传、外企知识产权保护行动、送法律进外企等工作,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公平、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全力保护外企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服务外企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