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促进经贸合作 搭建交流平台 闽商企业在吉投资成果丰硕

2019-01-11 09:48: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促进经贸合作 搭建交流平台 闽商企业在吉投资成果丰硕

  吉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陈婷婷):1月6日,记者从吉林省闽商总商会年终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闽商企业累计在吉投资已逾2000亿元,已成为助力吉林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据了解,吉林省闽商总商会成立于2014年2月20日,目前有会员企业400余家。商会自成立以来,就以招商引资、服务会员为宗旨,充分发挥世界闽商的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拓展吉闽经济联系交流,促进两省投资、经贸、文化沟通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和共同进步。几年来,吉林省闽商总商会积极为福建企业来吉林投资创业牵线搭桥、多方接洽。2010年落地吉林的兴业银行至今累计在吉纳税23亿元,在吉金融资金支持1600亿元,多家会员单位纳税金额在吉林省名列前茅。

  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的同时,吉林省闽商商会不忘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商会核心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及会员企业先后捐款累计1690余万元。其中,2014年商会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商会执行会长单位爱丽丝珠宝公司设立500万元慈善基金,连续两年为来自吉林各地的百余名贫困大学生累计捐款150万余元;2017年为永吉洪水灾区捐赠价值1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李建国表示,新的一年,商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好吉商大会精神,继续认真落实好省商务厅各项招商引资指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好商会平台,做好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积极寻找投资,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