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疏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2019-10-16 13:52: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疏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我省百家优秀职工服务站建设走笔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聂芳芳 通讯员 栾伟强):今年8月下旬,吉林省总工会选出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工会职工服务站等100家职工服务站为“吉林省优秀职工服务站”,以此激励吉林省职工服务站牢固树立服务职工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职工能力,进一步发挥好服务职工和联系职工的平台作用,有效提升吉林省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此举是吉林工会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以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普惠服务行动”的重要标志。2017年,吉林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吉林省工会职工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服务站建设实现“六有”,即“有统一标识、有工作制度、有专(兼)职工作人员、有工作场所和必备设施、有服务项目、有经费保障”,为以更好更高的标准服务吉林省广大职工打下了基础。

  近几年,经过吉林省各级工会努力,吉林省职工服务站数量达到2102家,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入人心的服务,初步形成了集困难帮扶、创业就业、法律援助、互助保障、心理调解室、微心愿诉求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立体化职工服务平台和网络。

  新形势下,吉林工会找准工会工作着力点,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建立服务体系上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推进职工服务站服务手段实现新突破,使工会服务更凸显群众性,服务项目更为精准、更接地气、更加温暖。如:充分发挥职工服务站作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服务,在服务站增加了饮水设备、微波炉、应急药箱,以及老花镜、充电器、雨伞等,使服务更细致、更贴近职工生活。

  长春市九圣祠社区职工服务站、梅河口市莲花社区职工服务站、长春市汽开区农委工会职工服务站从职工实际需要出发,不让工作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而将实惠真正落在职工身上,全力疏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用服务职工的好坏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