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等民生项目投入使用

2019-10-15 13:09:1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文体活动中心等民生项目投入使用 九台区民生工程金秋结硕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1910150801

长春市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项目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 郭明月 摄

  长春日报10月15日讯( 袁达 通讯员 郭明月 刘英):“自打新建的文体中心开放后,我每天吃完晚饭都过来转几圈,散散步、看看音乐喷泉。”连日来,新落成的长春市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内人潮涌动,前来散步、跳舞、观景的市民络绎不绝。夜幕降临,在美妙乐曲的伴奏下,广场内的音乐喷泉喷出道道水花,色彩随着音乐不断变幻,大家纷纷在美丽的喷泉下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走进占地12.28公顷的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现代化的建筑、先进的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四层高的综合馆;设6000个座位的篮球馆;设1500个座位的游泳馆;设有音乐喷泉、健身广场、绿化景观、环形智能健身步道的城市文化广场;占地21000平方米的公共体育广场……

  文体活动中心项目是九台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九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于2017年4月开始施工,2019年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有500至600万人次在这里参与各项文化、体育活动。

  文体活动中心启用后,精彩接连上演——

  9月27日,九台区第二届全民艺术节在这里盛大启幕。文艺演出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响文体活动中心,唱出了九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展现了九台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抒发着对礼赞祖国的美好祝福。

  9月28日至29日,九台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在文体活动中心举行。赛场里、跑道上,来自九台社会各界的运动员奋勇争先,展现着新时代九台人的风采。

  现在,每天都有众多市民来到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参与文体活动,正在综合馆一楼举办的农民画展、剪纸展、民间艺术展、图片展、历史文物展等系列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

  “文体活动中心的启用,标志着九台补齐了多年来没有大型文体活动场所的短板。这是九台发展民生事业的缩影,也是经济社会跨越转型发展的写照。”九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体活动中心的建成使用,进一步丰富了九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提供高水准场地,为人民群众休闲、娱乐提供高标准场所,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协调发展,成为展示城市魅力和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

  除了文体活动中心,九台区其他民生实事也捷报频传。为让人民生活更幸福,今年九台区从社会保障、文体教育、城市建管、乡村振兴、扶贫助困、生态环保、便民惠民、公共安全八个方面,规划了40件民生实事,打造“幸福九台”计划升级版。

  投资1.78亿元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建设4条道路,目前已有2条通车;3所中心学校中学部教学楼已全部竣工;建筑面积8552平方米的九台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已竣工;30个农村文化广场项目已建设完成;今年计划完成200家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全部完成;城区300个分类垃圾箱已安装到位……金秋十月,行走在九台大地,新建学校里的朗朗读书声、农村文化广场里农民欢乐的秧歌、整洁的市容村貌,都成为“幸福九台”的生动注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