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长春九台区旅游综合收入达20亿元

2019-01-24 08:45:3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打出五张旅游特色牌 去年九台旅游综合收入达20亿元

游客在庙香山滑雪场享受冰雪乐趣。 郭明月 摄

  长春日报1月24日讯 (记者袁达 通讯员郭明月):“这里的滑雪设施真先进,没想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的滑雪好去处,晚上还有灯光秀,非常漂亮!”隆冬时节,白雪覆盖的长春市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空气清新,长春市民张先生带着两个孩子来到这里滑雪,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旅游是九台旅游业的一张王牌。经过多年发展,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已成为我省冬季滑雪胜地,不仅于2017年新建了长春地区唯一一条6人高速吊椅索道,还打造了炫彩美丽的夜景灯光秀,开通了夜场滑雪时段。随着景区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目前,庙香山滑雪场全年游客总量达到了17万人次。

  “去年,九台区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亿元。”九台区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贾俊林介绍,近年来,他们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出了冰雪旅游、山水生态、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五张特色牌。

  依托优质山水资源,九台区开发了马鞍山生态徒步、八台岭健体登山、四棱山和鸡冠山赏花踏青等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

  九台区被誉为“中国萨满文化之乡”,民俗文化特色鲜明。利用这一优势,九台区深入挖掘整理满族剪纸、鹰猎、草编、泥塑、工艺葫芦等民俗资源,打造涵盖东北农耕、渔猎文化的关云德农民博物馆,通过展示、表演等形式,有效地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

  美味的农家菜总是让游客念念不忘。近年来,九台区雨航山庄、秀水庄园等农家乐分外红火,推出的山野菜、野生鱼、江鸭蛋等原生态美食深受游客喜爱。

  此外,九台区还围绕“多彩山水,醉美九台”这一主题品牌,每年举办杜鹃花旅游节、山野菜美食节、消夏文化旅游节、金红苹果采摘节、徒步节和冰雪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提高全域旅游的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