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地铁站美成一道风景

2019-10-12 08:44:3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地铁站美成一道风景

长春地铁站美成一道风景

 绿化美化后的轨道交通1号线繁荣路站风景令人赏心悦目。 张扬 摄

  长春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林桂清):已经习惯了乘坐轨道交通的长春人最近欣喜地发现,似乎每一个地铁站出入口都有了不小的变化,而轨道交通1号线繁荣路站D出入口处更是变成了一座小公园,深受附近居民喜爱,也吸引不少网民来此“打卡”。

  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繁荣路站从D出入口出站,扶梯还未行至最顶层,左侧窗外已是满眼的花树。出站后抬眼望去,在出入口西侧,随着地势起伏,美景映入眼帘,三匹铁艺马雕塑给这片绿地增添了活力。沿人民大街向西绕行至繁荣路,一条一米多宽的园路引人走进这座别致的地铁站公园。这里的一花一草、一路一景都独具匠心,成为不少市民的休闲之地。

  坐在长椅上跟朋友聊天的高文英就住在附近的长飞小区,她对这处小园的景致赞不绝口,“这个地铁站真的很漂亮,虽然临人民大街,但很有闹中取静的感觉,我们附近的居民清晨、午后和傍晚都喜欢来这儿坐坐,咱长春这森林城的称号真的名副其实。”

  小园中,一位女孩儿正在做视频直播。这位名叫吴凡的大学生今年读大三,她告诉记者:“今年长春的变化非常大,不但环境卫生好了,整个城市的绿化也更有品位了,我今天就是要给网友介绍这处地铁站旁边的绿地。”吴凡举着手机,认真地介绍着由木桩和石子铺成的园路,还有园里花瓣造型的路灯和其他别具特色的景观。直播结束后,小吴还沉浸在兴奋中,“别看这片绿地面积只有2万平方米,可是这里的每一处景致都很美,园区里的两条小路蜿蜒曲折,每隔一段距离还会变成不同材质,网友们刚才还选定了几个拍照最佳点位,我一会儿准备拍些照片发给大家,以后肯定还会有不少人到这‘打卡’。”

  数字说成绩

  在增加绿地面积的同时,长春市更加注重绿化品质和细节。今年4月以来,轨道交通1、2号线出入口新增绿地近6万平方米,仅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消除的裸露地面就达17.6万平方米。不仅如此,南广场、儿童公园、工农广场、卫星广场、省图书馆等处还新增了大型立体园林造景,深受市民喜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