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51名受阅官兵凯旋

2019-10-09 08:48:1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吉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祖维晨 通讯员丁战魁 王雪):今天下午,长春西站到处都是鲜花和条幅,这里即将迎来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是驻吉某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归 来的51名受阅官兵。

  前来迎接的部队领导介绍道:“这51名官兵经过长时间封闭集训不叫一声苦,在阅兵当天不出一点错,凯旋时理应为他们送上‘最荣耀时刻’。”记者了解到,得知受阅人员今天归来消息后,部队立即召开协调会,组织筹划凯旋仪式工作,定制鲜花、条幅等,让圆满完成受阅任务的官兵倍感光荣。

  17时15分,载着受阅官兵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等候的家属们涌向出站口。身着阅兵服的51名受阅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了出来,“报告首长,51名受阅官兵请求归队!”

  前来迎接的官兵和自发前来“接站”的群众在道路两边排起长龙,16名女兵代表向受阅官兵献上鲜花和绶带。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刚在大巴车上坐定的老兵韩向羽激动得热泪盈眶。在军旅生涯的最后一年能参加这次阅兵任务,他感到十分自豪:“能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为我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倍感光荣和幸运。”

  阅兵装备方队驾驶员董俊峰激动地朝人群挥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有时候我们训练需要连续开五六个小时的车,晚上睡觉脚疼,非常辛苦,但为了国庆70周年庆典,我觉得一切都值!”

  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凝聚着参阅官兵的辛勤付出与心血汗水。训练期间,从领队将军到普通一兵,从受阅人员到保障人员,每个人都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训练标准,受阅部队以昂扬的精神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胜战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