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反响热烈 好评不断

2019-10-08 10:59:5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长春晚报10月8日讯(记者 梁闯):“彤彤你看,这就是展现咱们吉林省70年发展的成就展。”国庆假期,正在吉林省博物院展览的“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吸引众多市民观看。展览中,油画、国画等技艺搭配数字沙盘、可互动投影、机器人解说等现代技术,使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吉林大地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展览开幕至今好评不断,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9月30日开始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新中国的诞生,标志着饱经苦难的中华民族浴火重生,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新的伟大征程……70年来,吉林各族人民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激情,投入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走进展厅,一幅开国大典的喷绘画作最先映入眼帘,70年峥嵘岁月,70年波澜壮阔,一场壮丽的时光之旅就此开启。“国庆假期,来看这个成就展是件很有意义的事,通过展览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祖国的日益强大。”市民张岩告诉记者,“70年来,咱们吉林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本次展览面积共计2110平方米。展览主体内容按照时间跨度,分为在新中国站起来中艰苦创业(1949—1978)、在改革开放中奋进(1978—2012)、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振兴(2012—)三大部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领域的辉煌成就。

  “走在展厅就像穿越时空,感受到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发展征程,让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家乡的发展史。”高中二年级的梁蕊同学观看展览后,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的决心。“一代又一代吉林人民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让我感动,同时也激励我用知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梁蕊说。

  本次展览以图片、文字、实物为主要展示方式,共使用图片近800张、实物300件。为鲜活生动地展现吉林省70年发展成就,展览还采用了多种辅助手段,如油画、国画等艺术手段,数字沙盘、可互动投影、机器人解说、3D打印、卫星实时观测等高科技手段,VR体验等互动手段,增强了展览的观赏性、互动性和参与性。笑脸墙、老报纸、时空隧道等文化创意展区和展品同样令人流连忘返。“特地带着孩子过来看看,让她了解一下爸爸的家乡,孩子特别喜欢。”在外打拼了近20年的于先生,国庆假期回到长春带着孩子来到吉林省博物院参观成就展。“家乡的变化让我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吉林人,我要向好朋友介绍吉林、宣传吉林。”于先生说。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至10月25日,之后将以图片展的形式,赴全省各地巡回展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