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聚焦问题真改实改 成果转化走深走实

2019-09-27 10:58: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聚焦问题真改实改 成果转化走深走实

聚焦问题真改实改 成果转化走深走实

创卫让城区越来越干净整洁。

聚焦问题真改实改 成果转化走深走实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支撑起转型升级新未来。

  吉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张红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松原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学习教育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寻策问道、检视问题贴近实际、整改落实真抓真改,并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等7个不同领域实际情况,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松原市紧紧围绕“四项重点措施”,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务实招法,务求做到真学真走真查真改。

  怎样保证基层党员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此次主题教育,松原市紧密结合实际,在松原市各级党组织建立了“早晚半小时、每天1小时”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间断。重点打造了“四个课堂”,即:巡回宣讲“流动课堂”“三会一课”“固定课堂”、微信微博“指间课堂”以及农村大喇叭“广播课堂”,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同时,还通过开办领导班子读书班,参观党史馆、人才馆、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旗下的答卷”晚会等,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确保学深学透。

  一段时间以来,松原市党政领导坚持晨检制度,带动了松原市现场看、现场听、现场办的良好工作作风。主题教育启动后,松原市将晨检制度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方式,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每周两次,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另外,通过建立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市委常委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存在问题逐一领取调研课题等蹲点、领题调研方式,注重在调研中寻策问道,真正找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在检视问题方面,该市在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建立了市级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制度,确定每周二为市级领导接访日,15名市级领导常态化到市信访局轮班接访,查找突出问题。同时,在媒体开设《问政松原》栏目,让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人面对面接受群众评议,主动检视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松原市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将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抓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12项整治任务基础上,结合松原实际,列出村集体资源违法违规发包、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开发和物业管理失信行为以及道路运输市场非法营运和各类交通违法违章行为3个方面重点整治内容。市、县两级和相关部门全部成立专门工作组,专司其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掌握进度,强化协调督导。另外,该市坚持开门开展主题教育,在《松原日报》、松原电视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栏目开设“整治整改在行动”专栏,持续对主题教育中解决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扩大典型案例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