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景俊海到中国一汽调研强调

2019-09-25 08:47:5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景俊海在中国一汽调研时强调 创新为魂质量为基品牌为先市场为要建设全国最优世界一流汽车产业基地

  吉林日报99月24日讯(记者 黄鹭):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第11次来到中国一汽集团现场办公、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为魂、质量为基、品牌为先、市场为要,服务支持一汽创新发展,建设全国最优、世界一流的汽车产业基地,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解放汽车是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第一辆解放卡车下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60多年来,解放卡车已累计生产超过700万辆,解放品牌连续8年领跑中国商用卡车品牌。景俊海走进一汽解放汽车公司总装车间,详细考察汽车装配工序。机器轰鸣的厂房中,一道道流程接续有序、一辆辆新车开下生产线,员工们个个技术熟练、干劲十足。听说环卫车、渣土车、牵引车等商用车改装市场潜力巨大,景俊海指出,要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集聚商用车改装配套企业,提高性能标准,搞好市场推广,扩大产业规模,研发推出系列车型,高中低端市场全覆盖,不断提升解放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美誉度。要加快推进“氢能走廊”项目,完善加气站等设施布局建设,密切长春白城产业互动、经济联系、人员来往,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生产应用。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一汽生产经营、省市协调支持事项落实进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全球汽车市场持续下滑,一汽集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于创新、培育品牌、开拓市场,红旗、奔腾等自主品牌销量大幅提升,实现逆势上扬。一汽今年1至8月在吉林省属地实现产值2850.2亿元,同比增长8.2%,市场占有率从12.4%提升到13.2%,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品牌之路,构建以一汽为主导的产学研用联盟,在创新模式上联合,在创新技术上集成,在创新产品上配套,在创新流程上再造,在创新市场上重塑,朝着移动高科技集成空间方向发展,运用数字化、人文化、精细化手段满足多样需求,把汽车打造成电子化、智能化、轻量化的学习工作平台、娱乐生活空间。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资源市场,全流程服务支持一汽创新发展。长春市要集中强化创新性和引领性服务,配套功能要向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延伸,助力完善汽车工业体系、产业生态。

  张志军、刘忻、徐留平、奚国华、王志厚等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