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

2019-08-13 19:23: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8月12日,“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开始为期4天的实地采访,感受中国一汽与新中国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时代脉搏。

01【吉林】【原创】“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

中国一汽总部A区会议室座谈交流现场 摄影 吴庆年

  采访团首先来到位于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新红旗大街1号的中国一汽总部。总部园区占地面积51.23万平方米,内建有办公楼、实验室、造型评审中心、会议中心、动能中心等14座楼宇。主楼顶的“中国一汽”和“红旗”字样,十分醒目。

  在会议中心,采访团首先了解的是中国一汽66年的“奋斗史”。作为“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66年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66年间,一汽经历了四次“创业”,是一代代“一汽人”坚持不懈地奋斗,才使一汽取得了今天这样辉煌的成绩。

01【吉林】【原创】“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

工作人员在操作乘用车整车开发模拟器 摄影 吴庆年

01【吉林】【原创】“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

红旗h7PHEV底盘 摄影 吴庆年

  66年前,中国一汽解放牌汽车的下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批量制造汽车的历史。66年后,中国一汽成长为资产过千亿的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一汽人永不服输的精神代代相传。

  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5年,中国一汽的发展愿景是销售量超过70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1万亿元,利润超过1千亿元,人均年收入超过23万元……到2030年,“一汽人”将把中国一汽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01【吉林】【原创】“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

整车四驱转毂半消声室 摄影 吴庆年

01【吉林】【原创】“特色产业看中国——探访长春汽车产业”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

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 摄影 吴庆年

  8月12日下午,采访团来到位于中国一汽总部C座的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整个一汽的技术核心都在这栋楼内。在这里,采访团了解到中国一汽车辆自主核心技术研发情况,以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等技术应用助力产业升级的相关情况,并参观了一汽电子电气实验室。

  在整车硬件在环试验室内,正在进行的车辆测试吸引了采访团的目光。“这个试验室正在进行的是虚拟整车自动化测试。这种测试,提高了车辆测试的效率,摆脱了场地、季节的限制,节省了车辆测试的时间成本。”中国一汽电子电气试验室测试主管林杰介绍说。目前,这个试验室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走进新能源试验室,仿佛进入了一个“博物馆”,这里展示了很多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采访团注意到,展出的部件中,有一款市面上能够见到的功率最大的永磁同步电机产品,这款永磁同步电机搭载车辆后,能让车辆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2秒。

  在中国一汽总部参观后,采访团来到红旗文化展馆。从2007年开馆以来,红旗文化展馆就受到很多“红旗粉”的追捧。展馆内除展出具有代表性的红旗车外,还展出了很多“红旗时刻”的精彩历史图片,以及与红旗品牌息息相关的一些报纸、设计笔记等。

  一天的采访结束后,采访团在感慨中国一汽近70年恢宏历史的同时,也为中国一汽“开启新时代 新一汽 新远景 新征程”的发展战略“打CALL”!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