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珲春市:“培训+个性化服务” 提升人才“含金量”

2019-09-19 15:0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近年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结合人才发展需求,重点实施党政、专技、乡土人才队伍分类培训,以提高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开展“培训+个性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培训科学化水平。

  珲春市通过举办“政治+政策、能力+专业、创新+担当、作风+修养”多层次理论培训,累计对党政人才开展3期轮训,受训人员达1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党政人才的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分类举办“脱贫攻坚”“招商引智”“师资强化”等党政人才赴外专题培训班,累计选派300余人次赴北京、上海、宁波等地区考察,围绕“重大项目谋划与推进”“政府投融资”“农村环境整治”等专题进行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政人才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意识,开拓思维,提升理论联系实践能力。

  珲春市制定对口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要点”,促成12家专技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广泛开展专技人才交流合作,累计派遣30名各领域专技人才赴宁波学习交流,同步邀请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医疗等20余位专家来珲春支医支教,累计开展专题讲座6场次,培训300余人;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招聘会,成立宁波市奉化区驻珲春劳务协作工作站,引导珲春专技人才赴宁波锻炼,以干代训,提升整体专技人才工作水平,切实形成“域内+域外”双向培养良好局面。

  依托珲春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等省州培训平台,邀请吉林农大、延边农学院专家在“田间地头”授课,现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农业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 累计组织培训68批、培训农民工5000余人次;遴选本土“致富能人”“创新能手”100余人,组成服务覆盖各乡镇的“乡贤会”,为创业农户提供技术、资金、产销对接;围绕外出务工人员需求,组织开展电焊工、汽车维修、面点师等技能培训,以技能考核代替结业考试,让农民工在家门口获得技能认证,现已开展培训196批、培养合格学员万余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