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延边州珲春市开幕

2019-09-04 11:08: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开启味觉盛宴,共牵文旅之缘。9月3日,以“美丽中国•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的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开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宣布美食周开幕,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并致欢迎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技术合作部项目主管万娜莎出席开幕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高级顾问金在信出席并致辞,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开幕式。

01【吉林】【原创】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延边州珲春市开幕

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节目 摄影 王岩

01【吉林】【原创】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延边州珲春市开幕

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现场的美食展示 摄影 王岩

  姜治莹在致辞中说,延边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纯净灵秀的自然生态,丰富多彩的物产资源,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多元的民族文化孕育了一方神圣“净土”,构成美丽中国的精彩篇章。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周以美食为载体,架起了一座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既是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东北亚国际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延边州真诚期待来自国内外的旅行商、投资商积极融入“旅游兴州”战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延边州盛情邀请国内外游客品味延边美食文化精髓,尽情体验延边民族文化魅力,共叙深情厚谊、共酌友谊甘醇、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金在信表示,来自俄罗斯、日本、朝鲜、韩国、蒙古国及中国多个民族饮食方面的名家及企业欢聚在珲春,共同展示各自美食文化的丰富内涵,共享美食与旅游生活的多彩魅力,精心演绎了一场集美食、文化及旅游为一体的盛会。

  开幕式上,来自东北亚各国的艺术团体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华丽的文化盛宴。

  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延边州政府主办,时间为9月3日至9月8日。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大图们倡议”第八届东北亚文化旅游论坛、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展演及启动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道展演、“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延边主题美食联展、全国少数民族特色美食联展、东北亚各国美食联展、网络大V游延边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