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白城:一个充满了回忆的地方

2019-09-18 14:23: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白城:一个充满了回忆的地方

  机车基地 迟雪松 摄

  迟雪松Realchi简介:今日头条2018年十大旅游头条号,自媒体活动领队,社交媒体推广专家,资深旅游媒体人,新浪旅游博客创建者,在互联网拥有深厚的行业人脉和资源,拥有多渠道推广经验。

  到白城之前,对这座城市几乎是陌生的,到白城之后,却对这里印象深刻,回忆满满。

  此次到了白城的通榆、洮南、白城、大安等地。城市里的生活节奏并不快,市场简朴温馨,又有科尔沁草原美景和查干浩特这样的蒙古风情。可以说,到这里来,能触发很多怀旧的内容。

  洮南酒、黑水西瓜,发到网上,留言的网友无不开始怀念起来,还有市场上的菇娘、油豆角,各种能引起人回忆的地方。从全鱼宴到全牛宴,再到全驴宴,各县的美食总是充满了惊喜,这是一个拥有无限潜力的地方。

  最充满怀旧的地方还是大安的机车储备基地,这里是全世界目前占地面积最大,封存机车最多的机车基地。可同时储备机车500台。而且,以后还会不断增加。这些机车不仅是历史最好的见证,也是最重要的战备力量,一旦发生特殊事件,高铁失去了电力,就需要这些使用煤炭的蒸汽机车。

  这里的好多辆火车,都有其名称,像“学习毛泽东号”这辆机车安全行驶了180万公里,克服了许多困难;而1043“青年号”,是这里的明星机车,该机车组创建于1970年,曾创造三下大西北,支援边疆建设;赴山西抢运煤炭,会战一百天;三次运送进出口超大超限设备,受到国务院领导高度赞扬的光辉业绩。机车组同志20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机车到1995年安全行驶了300万公里,在电影《创业》中,这部机车也出现在电影之中。

  时间都去哪了?来到大安酒厂,还有古法酿造的美酒,300多年的酒窖,可以到这里美美品尝一下。从历史到今天,岁月的见证,儿时的记忆,是白城给人最大的印象。

吉林日报9月18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