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洮南市:精心“雕琢”秀美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10 16:15: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郑丹 徐冰 任平):沃野千里田畴似锦,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走进吉林白城洮南市的乡村,这种景象比比皆是。近年来,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和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洮南市下大力气整治乡村环境,精心“雕琢”秀美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洮南市以强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加强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洮南市组织18个乡(镇)的221个行政村创建星级农村党组织,对照星级评定党组织创建标准举一反三,有序开展村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按照“以强带弱”“以富带穷”“以大带小”的工作模式建立联合党总支,参与联建村党支部,发挥“头雁效应”,使村级党组织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洮南市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加快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洮南市在18个乡(镇)的221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市级包乡领导现场督战,乡镇干部分片包保,各村干部逐户包保,使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此外,洮南市与专业的环卫公司签订了“洮南市乡村环卫一体化项目试运行合同“,由环卫公司接管洮南市所有自然屯的清扫保洁及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保洁工作。环境美了,村民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洮南市把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洮南市在乡村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号召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引导村民传承家风文化;开展邻里守望、扶贫助弱、美化绿化净化村屯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干净人家、致富能手、孝亲榜样等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道德讲堂大篷车”18个乡镇巡回宣讲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传播乐观、自强的正能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