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朝阳区创新探索人才工作 人才“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2019-08-27 10:28:1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朝阳区创新探索人才工作 人才“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吉林日报8月27日讯(向隽婷 汤家红):年初以来,长春市朝阳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探索人才工作举措,以求贤若渴的姿态,爱才惜才的诚意,用好用活人才这一战略资源,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在推动新时代朝阳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打造人才工作“组合拳”,实现了人才“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

  发挥政策效应。该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制定出台了“1+4”人才政策体系,“1”是指《朝阳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2019-2023)计划》,“4”是指配套出台科技创新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引进培养工程等配套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各类人才培养使用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破解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程度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和潜力,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扩大平台优势。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打好“叠加效应”精准牌,汇聚“内培外引”生力军。该区依托万易大学生创业园、朝阳双创基地、南湖政策先导区、朝阳区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20个各类产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器,分别建立了企业人才培训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有效承接高校院所高端适用的科技成果,同时汇集了一大批紧缺的、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他们还坚持与区内的重点企业直接对接,持续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并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技术交流合作、进行技能培养、鼓励进修深造等多种举措,持续强化人才集聚效应,为各类人才展示才智搭建平台和创造条件。

  提升服务水平。与区人才服务中心、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局等单位联合办成服务企业户籍、医保、公积金办理、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等十件实事。对区内突出贡献专家人才实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关心关爱服务、支持专家干事创业等3项制度,在朝阳区范围内营造识才、用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举措直接服务专家13次,开展各级各类人才培训50余次,参加企业200多家,受益人群2000多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