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朝阳区与杭州市上城区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2018-10-19 16:05: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10月18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政府代表团到长春市朝阳区开展对接活动,并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在对接活动中,上城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长春市朝阳区力旺双创基地。代表团一行在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后,纷纷为朝阳区创业创新所取得的成果点赞。随后,上城区和朝阳区就区位条件、产业发展、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等情况进行互动交流。朝阳区与上城区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交流内涵,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城市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方式等方面开展互学互鉴、合作交流,实现互补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在推动产业合作上求突破,探索跨区域资源共享、要素互补、产业互动的新路径。

  据了解,未来上城区和朝阳区将共同推进对口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合理流动,吸引项目、投资在上城区、朝阳区落地;联合开展面向东北亚的开放合作,共同开拓周边市场,共建对外开放平台;鼓励两区企业相互参加对方举办的大型展会和经贸洽谈活动,鼓励两区各街镇、开发区及部门之间分享双方转型发展成功经验。

  另外,上城区和朝阳区还将开展商贸旅游、文创、健康等产业合作;加强文化、旅游企业和项目间的互动合作,通过互相支持各自主办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共同宣传推介特色文化产品、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支持两区有实力的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开发建设文化、旅游项目。

  上城区和朝阳区还将共建对口合作示范园区。两区将通过共建跨区域产业园区、新设成熟园区的分园区、建立公司制园区管理运营公司等方式,共同打造一批投资环境好、产业特色鲜明、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对口合作示范园区;积极探索两区协商共管、政策共享、产业互促、创新共融、利益共赢、风险共担的合作新机制;鼓励上城区按照管理输出、产业嫁接、财税分成等方式,在朝阳经济开发区发展“飞地经济”和“异地园区”。

  上城区是杭州经济社会活动中心、商贸旅游中心、文创中心,自然资源富足、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上城区与朝阳区主导产业相似、区位优势相近,在各自所在的区域承担着核心功能区的重要职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