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二届民博会闭幕 5天20万人次观展揽金超3亿

2019-08-14 11:13:24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长春晚报8月14日讯(记者 孙娇杨):13日,记者从长春市贸促会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展会有近20万人次观展,成交额超3亿元。长春民博会逐步向专业性展会转变,为民间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长春市乃至全省民间艺术挖掘保护和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

  校企合作展示文创作品

  本届民博会,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首次参展,以吉林省高校文创作品为主题在3号馆、4号馆进行了展示,包括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在美术、服装、广告、环艺四大类的应用型教育教学成果。

  展会现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还开展了为市民绘制肖像、旗袍设计、广告设计、家居设计等服务,不仅展示了教学成果,唤起民众对传统艺术的热情,也为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为高校今后参加各类艺术展会提供了成功的范例,校企合作的模式对长春民博会未来更加专业性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外国艺术展品种类丰富

  展会期间,国外异域文化艺术品的魅力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尼日利亚木雕,巴基斯坦羊毛制品,造型别致的非洲彩陶、手鼓,乌干达手工毛毯等艺术品让前来观展的市民爱不释手,引发强烈的购买欲望。

  作为一场开放兼容的国际性民间文化盛宴,长春民博会已经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越来越多的外国展商、工艺美术大师来到民博会。有来自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度、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赞比亚等国家的展商来长参展。参加本届民博会的外国展商与上届相比有所增加,展品质量和数量有整体性的提升。民博会的国际范越来越浓,不仅提升自身的知名度,也提升了长春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展会最后一天免收门票

  人体彩绘摄影大赛、“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民间艺术品展销、吉林省大学生艺术创意联盟大展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观赏民间艺术的同时还从民间工艺大师那里学到了不少知识,收获颇丰。本届民博会的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市民的参与度比往届更高。长春民博会设立了敬老日、助残日、拥军日、扶贫日及教师日,对上述群体免收门票。不仅如此,在民博会最后一天,为响应长春市“文化惠民”的方针,长春民博会组委会推出了“免费逛民博”活动,12日,民博会最后一天免收门票,5大主题展馆对市民免费开放。经媒体广泛宣传后,大量市民涌入会展中心逛民博会,观展人数再创新高。

  本届民博会特别设立了吉林省民间艺术家作品展示专区,由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遴选了吉林省民间艺术家作品在民博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展销,并对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奖,此次展示的作品地域特色鲜明,艺术风格突出,丰富多彩、琳琅满目,反映了我省民间艺术大师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邹可的雕塑作品《瓶易近人》、涂国生的陶瓷作品《十里茶香》、范建中的紫砂作品《狮方》等27件作品获得“长春民博会民间优秀作品金奖”。

  经统计,本届民博会有近20万人次观展,参观人数和规模空前。通过5天的艺术品集中展出,商贸交流,经贸洽谈,成交额超3亿元。不仅如此,长春民博会组委会还将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合作成立职业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承揽艺术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促进长春文化艺术教育发展,推动长春乃至吉林省文化艺术后备人才的培养。

  接下来,长春民博会将更多地与民间艺术、高校合作,与地域文化和历史相结合,与民间大师传承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相融合,为长春市乃至全省民间艺术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