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民博会以“突破”收官

2019-08-13 15:01:5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5天60余万人次观展,揽金逾3亿元 长春民博会以“突破”收官

长春民博会以“突破”收官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甘春明艺术馆作品在民博会上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张扬 摄

  长春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毕馨月 通讯员 郑婉莹):12日,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长春民博会闭幕。5天时间里,60余万人次观展,成交额逾3亿元。长春民博会为民间艺术家提供展示、展销平台,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育吉林省民间艺术市场,惠及更多百姓。由点到面,长春民博会以多方面“突破”完美收官。

  27件作品捧金奖

  12日,长春民博会民间优秀作品奖评选尘埃落定。

  以一把巨型“八仙虚扁壶”在民博会开幕首日格外吸睛的郑求标,斩获长春民博会民间优秀作品金奖,“这个奖项在业内较有含金量,能让我们在展示作品的同时,检验近来创作是否符合审美需求、艺术追求和市场导向……销售情况很乐观,还捧回大奖,劳顿几千公里来参展收获颇丰!”

  据悉,长春民博会组委会此番特邀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荆志忠、东北师范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姜颂德等专家担任评委,涂国生陶瓷作品《十里茶香》、吴顺明端砚作品《茶马古道》等27件作品获金奖。其中不乏吉林本土艺术家身影,郝荣田根雕《牛气冲天》、彭沛《书法砚系列》、邹可雕塑《瓶易近人》等均榜上有名。

  国际本土相辉映

  历年长春民博会,异域风情都是一抹亮色。本届展会,印巴手工家具,尼日利亚木雕,非洲彩陶、手鼓,乌干达手工毛毯等令参观者爱不释手。作为一场开放兼容的国际性民间文化盛宴,长春民博会已在国内外享有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从缅甸、泰国、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国展商欣然赴展便可见一斑。

  渐浓的国际范儿与本届展会力推的本土化交相辉映。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首次参展,便以吉林省高校文创作品为主题进行大规模展示,教学成果成功转化为市场效益。刘彤宝认为,这次有益尝试将为吉林省高校未来参加各类艺术展会提供成功范本。

  职业培训上日程

  展示展销、商贸交流、经贸洽谈、文化惠民……这些无疑是衡量一个展会是否成功的标尺,但由展会延展开来的“续集”是否精彩,却更能引发思索。

  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全告诉记者,长春民博会组委会将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合作成立职业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以承揽艺术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促进长春文化艺术教育发展,推动后备艺术人才培养,“接下来,长春民博会将更多地与民间艺术家、各高校合作,挖掘珍贵的地域文化,真正实现展示长春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初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