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启动

2019-07-11 09:18:0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 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上线启动

  吉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毕玮琳 温月):以前,企业申请贷款,要有专人研究政策,跑遍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咨询理财产品信息,没个把月拿不到贷款。如今在吉林市,企业贷款登录“吉林市产融合作服务平台”网上操作就行,半个月即可解决燃眉之急。

  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壁垒。“吉林市产融合作服务平台”的上线启动,使银企政三方实现信息共享、互惠互利。这正是吉林市加大民营经济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举措。

  作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吉林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基于市情,线上方面由市工信局牵头筹建产融合作服务平台。线下方面,在市政务大厅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腾出半层300平方米建设金融服务大厅。日前,平台举办了启动仪式。

  市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平台系统整合了银企政三方资源,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优势。企业的金融服务只进一扇门;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用信息实现一站式查询;利用信息透明的特点,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自身管理;政府惠民政策多了一处宣传阵地。”

  吉林市大千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广锋最近通过此平台获得800万元的贷款。他说:“我们按照平台上的要求填报信息,金融机构获悉后立即派专人来企业考察,帮我们写信贷报告,半个月企业就拿到了贷款,以前最快也得俩月。资金到位,企业收益也较传统贷款模式有所增长。”

  据悉,为了进一步扶持民营经济,在市里多方努力下,平台上政策类的项目贷款利率比银行还要低一些。

  截至7月5日,平台内共有18家金融机构进驻,发布了170种融资产品,注册企业272家,受理贷款24笔,撮合融资12笔,发放贷款1.4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