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3万人竞逐2019吉林市国际马拉松

2019-06-24 08:44:2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3万人竞逐2019吉林市国际马拉松

  吉林日报记者 赵博 摄

  吉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景洋 张政 实习生洪子涵):今天上午,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3万名选手在松花江畔畅享马拉松的快乐。省及吉林市、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嘉宾一起为大赛鸣枪发令。

  此前,吉林市已连续3年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今天,“4岁的吉马”向世界描绘最精彩的生态篇章和绽放最绚丽的奔跑魅力。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市政府、省体育局主办,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赛事依然是延续往年“悦马江城,怀抱山水”主题。

  今年的“吉马”按照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标准筹备,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特色跑等4个比赛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各5000人,迷你马拉松和特色跑各1万人,总参赛规模达到3万人,他们共同穿越江城。此外,今年吉马将冲击有更高办赛标准的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为此特邀28名国际田联注册运动员前来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林、摩洛哥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有4名铜标运动员,12名银标运动员,以及5名金标运动员。

  在比赛沿途,组委会组织了少儿足球操、啦啦操、体育舞蹈、轮滑、古琴、古筝、水上表演等25项青少年和群众体育文艺表演活动,在为运动员鼓劲加油的同时,也将吉林市的全民健身成果进行集中展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竞逐,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亚军被肯尼亚选手夺得,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铜牌,其中冠军成绩为2小时14分28秒;女子全程马拉松的金、银、铜牌分别被来自巴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选手瓜分,其中冠军成绩为2小时34分40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