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举行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音乐会

2019-07-02 10:34:4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影乐团携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 共同奏响中俄友谊音乐华章

长春市举行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音乐会

  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精彩上演。 毕馨月 摄

  长春日报7月2日讯 (记者毕馨月):1日晚,“珍视友谊 携手未来——中俄青年同走70年友谊路”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奏响。长影乐团首度携手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国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共同演绎了多首具有中俄两国民族文化特色的经典曲目,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增进两国青年文化交流,促进我市对俄交往送上美好的音乐华章。中俄各界青年代表以及群众代表600余人观看演出。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本次音乐会是“中俄青年同走70年友谊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

  音乐会在《花之圆舞曲》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在青年女指挥贺兰清的指挥下,观众们相继欣赏了管弦乐《茉莉花》《走西口》《太阳出来喜洋洋》,这些乐曲旋律优美,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随后,格林卡创作的《嬉游曲》、柴可夫斯基的《佩佐随想曲》、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以及中国钢琴名曲《黄河》第二乐章、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等相继上演,节目涵盖交响乐、声乐、民乐等多种形式,精彩的演出频频赢得观众的掌声。

  俄罗斯国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则经常受邀在俄罗斯、芬兰、挪威、瑞典等国演出,两强相遇,经典相伴,令在场观众大饱耳福。最终,中俄两国演奏家、歌唱家共同合作了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的民歌《喀秋莎》,成就了音乐会最亮眼的结尾。

  据悉,在演出前,中俄青年代表先后参观了一汽历史资料馆和苏联曾援建过的一汽解放分厂,参加了“珍视友谊 携手未来”中俄青年论坛,并在长春青年公园共植中俄青年友谊之树。通过上述系列活动,两国青年代表对中俄传统友谊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并彼此结识、相处,结下深厚友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