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进展顺利 途经吉林省的北段工程预计2019年末投产

2019-05-23 08:48: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进展顺利 途经我省的北段工程预计年末投产

  吉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杨悦):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备受瞩目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进展顺利,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至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的北段工程预计年末投产;途经吉林省松原市、四平市的长岭至永清段环评获批。

  据了解,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在我国境内输送里程为3371公里,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省市,是继中亚、中缅向我国供气的第3条跨国天然气长输管道,也是中俄两国能源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工程。同时,该工程还是我国首条采用1422毫米超大口径、X80高钢级、12兆帕高压力等级、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天然气管道工程。

  自2017年12月13日中俄东线黑河—长岭段全面加速建设至今,全长837公里的北段工程已经焊接管道826公里,焊接一次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黑龙江穿越工程通过中俄双方技术和质量验收,讷木尔河和嫩江南大堤定向钻穿越一次成功,嫩江盾构隧道贯通正在进行管道安装,北段总施工量已经完成80%。目前,线路工程已进入连头、试压等收尾工作阶段,站场及阀室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据介绍,该工程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俄罗斯天然气资源与我国东北、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天然气市场相连,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互联互通,稳定供应清洁优质的天然气资源。按照中俄两国协定的每年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计算,预计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2亿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82万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