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交警公布“长马”交通管制细节

2019-05-22 09:42:33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5月22日讯(记者 康重华):21日,记者在长春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长马”期间,西安大路以南,人民大街以西全市一半道路空间被占用。为保证城市交通正常运转,长春市交警支队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和可操作性的方案,确保赛事交通秩序良好,尽力保证不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大影响。

  当日全市交警6时上岗,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赛道全程设置自由大路同志街口,硅谷大街飞跃路口、蔚山路口,东风大街飞跃路口、奔驰路口、昆仑一路口、昆仑二路口,西安大路翔运街口、安达街口、建设街口、康平街口、同志街口,人民大街锦水路口、解放大路口、平泉路口、繁荣路口共16处穿越点,允许行人通行。

  “随着比赛进程,逐步对管制区域进行开放,实时调整封闭区域。在民警引导下,减少行人等候时间。”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刚表示,交警将启动视频监控、卡口及所有电子监控设备,对当天违反通告,在管制区域内出行的私家车进行抓拍,并严厉处罚。按照比赛进程,马拉松全程需5小时左右,由此推断当天14时至15时,整个赛道就会全部解除封闭。

  为保证市民知晓,交警部门印制了40万份宣传单,除了上路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外,还走进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上门宣传。此外,还提前与赛道合围区域内的宾馆、酒店取得联系,当天,共有18对新人会在管制区域内举行婚礼,目前民警已通过电话或上门沟通,为其规划合理交通路线。

  “危难险重等突发情况,我们还将根据比赛情况,就近灵活放行。”徐刚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