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开放日”迎来31位“特殊”跑者参观

2019-05-17 13:58: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5月16日,31位报名参加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马)的有心智障碍的孩子成为“组委会开放日”活动的特邀嘉宾。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长马组委会办公地,并接受了专业教练的赛前培训。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开放日”迎来31位“特殊”跑者参观

参加长马“组委会开放日”的孩子们 摄影 姜彦艳

  这31位有心智障碍的孩子是长春喜爱帮志愿者协会的成员。长春喜爱帮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旭介绍,喜爱帮志愿者协会的孩子们已经是长马的老朋友了,2017年第一届长马就有13名孩子参加了比赛,并全部完成比赛,2018年第二届长马,参赛的孩子增加到了23名。2019年第三届长马有31名孩子报名参赛。

  “组委会开放日”期间,长马组委会邀请这31位孩子来参观,组委会还邀请了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学院认证跑步指导员钟萍为孩子们做一次赛前热身辅导。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开放日”迎来31位“特殊”跑者参观

教练对孩子们进行赛前热身辅导  摄影 姜彦艳

  长马组委会工作人员嵇天表示:“为保障孩子们顺利参加比赛,组委会与长春警方进行了沟通,将为孩子们提供赛前安检的‘绿色通道’。同时,组委会还将31个孩子和家长们的信息与医疗保障团队进行了沟通,一旦孩子们比赛中出现身体不适等状况,医疗保障团队会优先照顾。”

  家长黄杰说:“今年是我和孩子第3次参加长马,第一届长马比赛时,我还担心孩子跑不下来,没想到孩子不仅坚持下来,自己也非常兴奋。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孩子得到了锻炼,变化也非常大。”

  徐旭表示,5月26日,喜爱帮志愿者协会已经为参加长马的孩子们募集到了不少“能量包”。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准备比赛后给孩子们办一次“庆功宴”,“非常感谢长马组委会能给孩子们这样一次参观的机会,并希望有更多心智障碍的孩子参加体育运动中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