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底前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所有车道均可实现ETC收费

2019-05-13 17:43: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5月1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李小刚解读了吉林省出台的《关于支持“双通道”规划实施若干政策》,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马永辉出席。

09【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2019年底前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所有车道均可实现ETC收费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吉林省“双通道”规划即“长白通(丹)”和“长吉珲”大通道规划,是“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支撑和引领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为吉林省内陆地区货物通过辽宁丹东港进入环渤海经济圈,以及从珲春出境,利用俄罗斯港口开展内贸外运和国际运输等创造交通条件。

  围绕完成“双通道”建设任务,实现发展目标,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强要素、有环境、降成本”的支持政策。

  吉林省优先配置资源,如对于通道内项目,优先纳入省级专项规划,优先推荐列入国家规划等;增强政府融资能力,各级政府财力,依法优先保障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发挥企业和金融机构作用,鼓励项目投资运营主体,通过发行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等方式融资等等。

  吉林省压缩穿(跨)越项目审批时间,穿(跨)越公路设施许可办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压缩超限运输许可时限,吉林省内Ⅰ类大件公路运输许可即报即办,Ⅱ类大件公路运输许可不超过3个工作日,Ⅲ类大件公路运输许可不超过10个工作日;规范市场监管行为,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都要通过“双随机”抽查方式进行,能够部门内部联合检查的,一律联合检查。

  吉林省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实施差异化收费,鼓励高速公路运营主体在不同时段采用低于正常标准收费,让群众、企业得到实惠;在吉林省注册的普通货运车辆、各类挂车实行网上年审、网上签注、异地年审,最大限度方便货运从业者;提升联通能力,借力与浙江对口合作优势,稳定珲春-扎鲁比诺-中国南方港口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促进航线常态化运营,助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城市及示范区建设。

  李小刚表示,2019年,吉林省加快续建项目建设,将建成集安至通化、吉林市至龙嘉机场6车道改扩建等4个项目348公里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建设长春至自然村高速公路,完善沈阳至长白山高铁项目审批、推动尽早具备开工条件。

  马永辉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省界收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吉林省不仅要取消与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的省际主线收费站,而且还要对所有收费站出入口实施电子不停车改造,2019年底前,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所有车道均可实现ETC收费;加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适时为群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2019年底前安装率达到90%,保证用户享受普惠政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