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12345智能回复机器人“小优同学”上线

2019-02-28 11:13:3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小优同学”来电了 件件有回声 12345智能回复机器人上线

  长春晚报2月28日讯(记者 李奔):“您好,这里是市长热线小秘书小优同学……”近日,很多群众向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情况后,接到了一位来电号码为“12345”自称“小优同学”的回复。

  2月27日,记者从长春市长公开电话了解到,1月31日,长春市长公开电话上线新平台长春市社会治理非应急信息服务平台,“小优同学”是智能回复机器人新平台的功能之一,担起了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的重任,运行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干的“小优同学”获得很高的满意度。

  长春12345运行20年过程中,为逐步完善件件回声机制,受理的群众反映,交办后要求办理单位对于办理结果要上传语音,但还是有部分无法实现,如电话打不通,作息时间不一致等原因,有反馈不到位的情况,存在对办理人员的监督空白点。为解决这个问题,一直实行社会调查制度,委托调查机构对反馈情况进行电话调查来弥补,尽管如此,仍然有反馈不到位情况。去年,长春市政府投入资金改造系统,上线智能回复机器人,做到百分之百反馈。

  市长公开电话新平台上线运行的这段时间,各网络单位对群众反映办结的件,“小优同学”就会自动给反映人打电话把办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截止27日,市长公开电话交办25537件群众反映,其中保密件11024件,需要反馈的14513件,“小优同学”反馈成功12933件,未成功的包括部分需要人工反馈的还有1580件,人工反馈完成958件,还有622件待反馈。“小优同学”上线后,市长公开电话结果反馈以“小优同学”自动反馈为主,人工为辅,二次反馈不成功的会转人工回复。

  “小优同学”每天工作时间是9时至18时,目前,反馈满意率为75.1%。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优同学”的名字是市长公开电话内部征集来的,有两个含义。市长公开电话作为政府服务机构,要提供优质、优良的服务,满足市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另一个意义是“优”与“忧”同音,通过“小优同学”分担群众的忧愁解决生活中的困扰。目前,“小优同学”的智能程度还无法完成人机互动,反馈电话中回复完内容后,会提示按1重听,按2评价,评价分满意和不满意,如果反映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那么要实行二次办理。

  “反映人的评价非常重要,一旦评价不满意后,会进行二次办理,这个以前的平台没有。”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介绍,“小优同学”不仅提高回复效率,反映人对“小优同学”反馈的办理结果评价还可以监督部门工作质量,通过反映人的评价,对于受理单位办理结果不当的,核实后会通报受理单位,以提高服务水平。希望反映人对于处理结果应客观评价,避免造成行政资源浪费。 新平台运行阶段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反映人反映了多个问题,各问题受理单位不同,这样会有多个件反馈,而“小优同学”回复时,就会多次给反映人打电话反馈,造成反映人多次接听的情况。“小优同学”让智能化服务又迈出一步,目前,“小优同学”接听群众反映电话已经开始试运行,接下来,新平台将不断完善,逐步推出更强大的功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