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富德足球队解散退出2019赛季中甲联赛

2019-02-26 08:55:48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延边富德足球队正式解散 陕西大秦之水递补参加中甲联赛

  长春晚报2月26日讯(记者 陈勇):2019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9日揭幕,不过中国足协却迟迟未公布具体赛程,原因是本赛季中甲16支参赛队仍未最终全部确定。25日,据国内数家媒体报道,延边富德与延边州体育局谈判彻底破裂,对外宣布正式解散。创立于1955年的延边队(原吉林省足球队)在2019年走到了尽头,而几次冲甲均告失败的陕西大秦之水终于得偿所愿,“西北狼”将递补参加2019赛季中甲联赛。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主要拥有者富德集团2月25日与延边州体育局就欠税问题进行了最后磋商,可惜谈判以破裂而告终,延边富德宣布就地解散,退出2019赛季中甲联赛。

  延边足球队的前身是成立于1955年的吉林省足球队,他们在专业联赛时期曾夺得1965年全国甲级联赛的冠军,1994年联赛职业化后曾征战顶级联赛多年。说来巧合,2015年,陕西五洲队因欠薪问题未能注册参赛,原本从中甲降级的延边队得以递补留在了中甲联赛,最终,那个赛季延边队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上中超联赛,并于2016年和2017年征战中超联赛两个赛季。

  2017赛季以中超联赛倒数第二名降入中甲之后,延边队折腾了一年也未能再次重返中超联赛,而今走到了历史尽头,令人唏嘘。

  很多人说,陕西大秦之水运气好,如果延边富德不解散,大秦之水也上不来。但是运气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把冲甲当做目标是陕西队做好的第一个准备,这个口号伴随着陕西队,也刺激着三秦大地的球迷,陕西队的高上座率是中乙联赛甚至中国足坛都值得津津乐道的话题。有一个数据对比,中乙联赛季后赛首轮次回合,陕西大秦之水主场迎战深圳雷曼,现场球迷有4万余人,超过同期进行的国足热身赛,而场均超过两万人,是陕西球市的常规操作。

  陕西队虽然年轻,但配得上一个中甲联赛席位。目前,他们的主教练是赛季前刚刚确认的张军,领队是长春籍名宿姜峰。张军曾执教过深足、广东、贵州等球队,之前一直在乙级的深圳人人担任主教练。球队大牌球员不多,尤其是没有外援。考虑到特殊情况,陕西队或许会被中国足协特殊对待,延长他们引入外援的时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