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东北虎胜青岛依旧不敢掉以轻心 王晗:想拿到进季后赛资格一场都不能松

2019-02-14 15:58:2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东北虎胜青岛依旧不敢掉以轻心 王晗:想拿到进季后赛资格一场都不能松

  中国吉林网2月1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2月13日晚上,吉林东北虎男篮在客场以121比109击败青岛,拿到两连胜。在常规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吉林东北虎目前位居联赛积分榜第九位。对于将赛季目标锁定在进军季后赛的吉林东北虎而言,后面的比赛依旧“充满坎坷与变数”,球队主帅王哈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直言,“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想进入季后赛,后面七场比赛一场都不能松。”

  王晗战胜“老东家”后送祝福

  东北虎主帅王晗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都是在吉林渡过的,在吉林队退役之后,他也就地拿起教鞭,成为了吉林东北虎男篮的教练,再之后,王晗曾经因为个人原因离开过东北虎一段时间。这段 时间,王晗就在青岛执教。对于王晗而言,率领球队客场挑战青岛,也算是面对旧主老东家。

  战胜青岛之后,王晗直言,“我觉得青岛队还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可能在开局的几场比赛,那个时候我记得吉布森由于伤病缺席,对球队有很大影响。再有今年人员的调整是比较大的,人员调整之后,大家互相之间的熟悉和默契的情况,可能是时间比较短,我觉得如果下赛季大家在一起,磨合得好一点,训练得好一点,我觉得这个球队还是很有希望。在青岛工作四年,借这个机会感谢大家对我个人的关心和帮助,也祝这个青岛篮球以后越来越好。”

  能够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王晗并没有沾沾自喜,他更多地说到的是球队的不足,“这场比赛上半时,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很不错,限制青岛队只得到43分。但是下半时这个防守出了很大的问题,领先之后有些松懈,而且退守也很慢,给了对方很多反击,轻松得分。第四节在领先时候松懈的毛病,一定要在今后的比赛当中一定要克服掉。否则,我们后面的比赛,面对实力更强的球队时候,就会很困难。”

  后七轮对手不弱 马虎不得

  2月14日和15日两天,CBA将会迎来第40轮的比赛,这也是中国男篮世界杯窗口期的最后一轮比赛。从目前各队排名情况看,第14名山西开始到第8名山东,这些球队都是进军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而排名在山西之后的球队则提前退出了季后赛的竞争。

  众所周知,本赛季CBA季后赛进行改革,后赛球队的数量从10支扩大到12支,季后赛仍分为4个阶段,但第一阶段为12进8。具体规则是:第一阶段,常规赛1-4名直接进入1/4决赛,常规赛5-12名进行淘汰赛, 第二阶段为1/4决赛,第一阶段晋级的球队将和前4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第三阶段为半决赛,第四阶段为总决赛。

  目前,吉林东北虎队取得21胜18负的成绩,位居联赛第9,他们最后7轮对手分别是八一、苏州、广东、辽宁、北京首钢、青岛和广州。在这七个对手中,苏州是吉林东北虎进军季后竞争球队,广东和辽宁实力要明显强过吉林东北虎,首钢也要冲击前四。只有八一目前无欲无求,但谁都知道,八一的主场速来难打。可以说,未来吉林东北虎的七个对手,无论哪个,都不会轻易再让吉林赢球队,正如同王晗所说,他们想进军季后赛,还真没有哪一场是能够大意的。

  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CBA联赛将进入一个空窗期,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目前吉林东北虎已经与辽篮达成协议,双方将进行热身赛来保持状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