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补赛胜浙江广厦 吉林东北虎常规赛斩杀联赛前四成“巨人杀手”

2019-02-13 09:57:1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补赛胜浙江广厦 吉林东北虎常规赛斩杀联赛前四成“巨人杀手”

补赛胜浙江广厦 吉林东北虎常规赛斩杀联赛前四成“巨人杀手”

  中国吉林网2月12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春节期间,CBA联赛进行了一场第11轮的补赛,经过四节激烈争夺,吉林男篮以131比114大胜广厦男篮,赢得这场“春节大战”的胜利。此役过后,吉林男篮本赛季已经将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全部都斩于马下,坐实了“巨人杀手”的称号。 

  乖乖虎王晗归队执教让球队更稳定

  目前吉林队20胜18负排名联赛第9位,进军季后赛的可能性很大。纵观本赛季吉林东北虎的表现,很多吉林球迷都会用“稳定”来形容——吉林东北虎即便面对实力比自己若一些或者实力相当的球队,一般都会拿下对手,很少有“失手”的时候;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很多的球队,也很少有大比分溃败的时候,偶尔还会爆冷战胜他们。

  这不,随着主场战胜浙江广厦,今年联赛的前四名都被吉林东北虎“收拾了”一遍,这就是为什么吉林东北虎被称为“巨人杀手”的原因。

  其实,吉林东北虎男篮有这样的变化,首先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主帅王晗。作为中生代教练,王晗在打球时代就以“聪明、善于思考”著称,退役后,王晗也一直在吉林东北虎执教,从助教到主帅。之后虽然有有过一段短暂的离开,但是要论到对吉林男篮的了解程度,恐怕只有“虎王”孙军敢说压过王晗一头。 这也是去年夏天,吉林没有留下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胡安,而是迎回老臣“乖乖虎”王晗执掌帅印的原因。

  挖掘自身潜力,内外援发挥很稳定

  虽然本赛季王晗所用的人不多,只有12人,但他们来之即能战,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去年休赛期球队的运作。

  球员方面,吉林完成了CBA历史上首个选秀权的互换,他们从八一手中拿到状元签,并且毫不犹豫地将前NBL本土MVP姜宇星招致麾下。虽然姜宇星从来没有打过CBA,但是他在NBL征战多年,是一名不错的即战力。另外还从浙江引进夏钰博,补强锋线,以及从青年队调入U18国青队后卫姜伟泽。 

  外援这边,曾帮助吉林男篮打进过季后赛的多米尼克·琼斯回归,技术全面的兰佩也加盟球队,再加上柴长易、代怀博、张彪、李安这些非常实用的球员,其实细细一看,吉林男篮的各个位置的实力非常平均,并不逊于任何一个对手。 

  更为重要的是,吉林男篮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北派球队作风顽强,对抗凶悍的风格,很难有球队能一口将吉林吃掉,只要陷入胶着战,吉林就有希望翻盘。正是因为如此,吉林男篮曾在客场击败过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也终结过广东的18连胜,另外在主场与辽宁鏖战三加时后才遗憾落败,这场比赛成为了CBA史上最为经典的比赛之一。  本轮战罢,吉林男篮本赛季已经赢过积分榜前四的广东、辽宁、深圳和广厦,与这4支球队的战绩为5胜5负打成平手,作为一支联赛中游的球队,能够有如此傲人的战绩已实属不易。

  东北虎本赛季“巨人杀手”成就史

  1.2018年11月9日吉林客场106比100胜辽宁(排名第2)    

  2.2018年11月18日吉林客场105比104胜深圳(排名第3)    

  3.2018年12月13日吉林客场105比96胜广东(排名第1)    

  4.2019年1月20日吉林主场110比98胜新疆(排名第6)    

  5.2019年2月10日吉林主场131比114胜广厦(排名第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