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打好改革“组合拳” 长春新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2019-01-24 08:45: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打好改革“组合拳” 长春新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吉林日报1月24日讯(董博 记者 张和力):“长春新区为企业办事的速度,让我们震惊!也让我这个吉林人感到骄傲!”1月23日,富奥翰昂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阔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2018年9月19日上午,该公司在长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领取了建设工程10项许可证书,下午1时项目开工。

  从2018年8月30日首块“标准地”挂牌出让,长春新区仅用13个工作日,就完成建设项目全部审批,包括18个部门的31项审批事项,比常规审批减少100多个工作日。作为我省“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试点单位,这是长春新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精神,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完成“标准地”出让的首次尝试。

  长春新区自组建以来,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坚持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大胆突破,打出了一套审批服务改革“组合拳”,服务效率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努力做到率先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率先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率先建立“多规合一”规划体系、率先完善投资项目联审联办机制“五个率先”,使项目审批更简、更快、更优。

  同时,为健全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在政策创新方面做到“四个突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政策上实现突破。出台了《长春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打造产业发展政策上实现突破。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对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金融创新等7个方面的政策进行完善;打造高端人才政策上实现突破。对接省、市人才政策,出台了新区16条人才新政,争取公安部支持,已批准实施7项外籍人才出入境优惠政策,在19个国家级新区尚属首例;在政策解读上实现突破。通过门户网站、包保小组、项目秘书及QQ群、微信群等渠道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并定期举办企业高管政策解读会。

  在服务方面,长春新区建立全方位需求反馈机制、全覆盖精准服务机制、全流程精细服务机制和软环境第三方评估机制“四个机制”,并加大创新力度,优化发展模式,在招商工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放合作、金融服务上做到“四个创新”。同时,为建立公正文明、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还做到了提升规范执法水平、提升科学民主和依法决策水平、提升诚信新区建设水平“三个提升”。

  改革“组合拳”促进了企业发展,经济全面向好。2018年,新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61亿元,同比增长8.1%;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4.2%。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月均增加600户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