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长白山粉雪节启幕 21个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2018-12-12 16:10: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李鹏):12月12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白山粉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26日举行。

  从12月12日起至2019年4月底,长白山冰雪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长白山粉雪节开幕式、第三届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长白山泼雪狂欢季、冰雪运动体育赛事、长白山冬季冰雪书法摄影展等6大类21个系列活动在长白山等地陆续展开。

  据了解,2019长白山粉雪节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活动以“十二度粉雪•温暖相约”为主题,突出展示长白山世界级的“粉雪”资源,具体串联长白山北、西、南“三大雪区”,深度拓展长白山冬季“浪漫、快乐、智慧、激情、温度”等五个元素,把长白山打造成吉林省冰雪产业新增长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2019长白山粉雪节启幕 21个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接受采访。李鹏 摄影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表示,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十二届;2018年,长白山深度挖掘世界级”粉雪“资源,对冰雪旅游、冰雪运动进行了升级。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在会上介绍了“吉林要做好雪文章”,发展吉林冰雪产业的独特优势。陈守君说,从资源禀赋看,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吉林省冬天雪量大、雪期长,基本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底都可以滑雪,长白山山区雪期更长,每年四五月份还能继续滑雪。

  陈守君表示,“冰雪+”的旅游模式体现了吉林冰雪的资源互补、融合发展,“滑冰雪、泡温泉、看雾凇、赏民俗”已成为游客来吉林省消费的热点。

  据悉,粉雪节开幕式现场将举行百名国家滑雪队运动员荧光棒滑雪接龙、单板大师赛、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极限冰火秀、冰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仪式等活动。在长白山粉雪节期间,长白山将陆续举办“2019年中国雪地汽车拉力锦标赛”“2019年长白瀑布全国攀冰锦标赛”“2019 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比赛”等冰雪体育赛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