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 四项核心指标全部达标

2018-12-11 11:26: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取得明显成效 四项核心指标已全部达标

  吉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粘青):记者从今天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吉林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四项核心指标已全部达标,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第二批接受评估省份,10月30日第三方已经完成吉林省评估数据的提取工作,正式启动对吉林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评估。

  11月16日,吉林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意见》,对全吉林省切实解决执行难,进一步推动解决执行难大格局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据介绍,2016年以来,在吉林省委坚强领导、吉林省人大有力监督和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吉林省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全吉林省法院坚决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努力探求“基本解决执行难”吉林路径,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全吉林省法院首次执行案件收案245031件,结案224351件,结案率91.55%,执行到位金额834亿元。全吉林省法院网络冻结存款97.16亿元、网络扣划5.66亿元、冻结证券163.81万股;纳入失信名单12.04万例、限制高消费13.85万例、限制出境2262人、限制乘坐飞机13.29万例、限制乘坐火车7.51万例;司法拘留13756人、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46人。

  《关于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政法委在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主要职责任务;进一步强化了联动单位与法院网络对接和信息共享,完善网络查控,落实联合惩戒;进一步明确了公检法三机关加强配合、加大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明确强化领导推动、责任落实、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

  全吉林省法院将落实好《关于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意见》相关要求,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中,勇于创新、努力探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凝练、总结、创造吉林经验,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