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法院系统: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2018-11-30 08:47:4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省法院系统: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吉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粘青):长期以来,吉林省法院系统公正高效审理涉企案件,帮助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吉林省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受理了一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破产案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报请最高人民法院设立长春知识产权法庭,并已得到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努力践行“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知识产权司法政策,建立省级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沟通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方面,探索建立符合金融诉讼“立审执破”的工作机制,建立专业的金融审判团队,实行金融电子诉讼机制,开通诉讼立案绿色通道,实现金融诉讼案件快速审理、快速执行、快速处置、快速破产。

  根据吉林省对外开放实际情况,吉林省法院主动调整吉林省涉外民商事案件审判资源布局,确立了长春院、吉林院、延边院、珲春院具有涉外商事审判权,妥善审理国内省内重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并与吉大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吉林省贸促会共同召开法学研讨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吉图开发开放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吉林省法院党组立足法院工作,研究出台《吉林省法院系统服务“三抓”工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十五项措施》,坚持送法进企业,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行动部署,与企业共同研讨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问题。与此同时,吉林省法院还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种经济犯罪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严格公正依法审理案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严肃惩治腐败,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守好底线。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吉林省法院不断强化执行干警谦抑执行、审慎执行、善意执行的工作理念。对于民营企业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尽最大可能在执行期限内实现他们的合法权益;对于民营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最大限度减少执行工作对民营企业经营的影响,尽可能采取对被执行企业影响小的查封手段,禁止超标查封、乱查封和错误查封,让企业在经营运转中偿还债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