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音乐剧《黄大年》在吉林大学首演

2018-12-03 10:39: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礼赞楷模 致敬英雄 音乐剧《黄大年》在吉林大学首演

  吉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王瑞):今天,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吉林大学原创音乐剧《黄大年》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首演。扣人心弦的情节,感人肺腑的唱腔,让数百名师生观众沉浸其中,为之动容。

  该剧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响应祖国和母校吉林大学的召唤,放弃了在国外的优厚生活条件,毅然回国效力,担起祖国科研重任,身先士卒,焚膏继晷,不幸积劳成疾,为祖国科研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该剧的项目负责人、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丽伟表示:“黄大年教授是国家的栋梁,是吉林大学的骄傲。我们吉林大学的师生认为应该将黄大年的光辉形象树立于艺术舞台,把黄大年的精神发扬光大。这既是对黄大年教授的缅怀,同时也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礼赞。我们用校园音乐剧的方式讲述黄大年的故事,以朝气蓬勃的旋律感染师生,让我们永远记住黄大年教授高尚的情怀。黄大年教授虽然已经远去,但他的精神在这里永存。”

  剧中黄大年的扮演者高鹏表示:“我们饱含着敬畏之心排演了此剧,心情沉重,而又无比感慨。彩排之后,我不禁痛哭,很多演员都流下了热泪。黄大年教授的精神震撼心灵,同时也能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前进的力量。”黄大年夫人的扮演者吕薇表示:“我能出演英雄的妻子,是一次很好的机会。黄大年教授的情怀令我景仰,他那真挚而坚定的情感令我感动。为了演好角色,在排练期间我每天都在研究人物形象,并养足精神,积蓄能量,以期在舞台上能把英雄妻子的形象最充分地展现给观众。”

  作为观众的王楚同学表示:“这部剧看完之后真的很感动,我们吉林大学的学生应该铭记黄老师的壮举与功绩,学习黄老师的精神和气节,化缅怀为动力,为祖国的事业而奋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