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双阳区强制拆除两家违法排污企业

2018-11-16 14:51:3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11月16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通讯员  李春晖):11月15日,长春市双阳区奢岭村逯家屯,双阳区环保、公安、建设、国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违法排污的长春市盛荣筑路材料有限公司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当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看到,强制拆除工作已进入尾声,两台挖掘机正在拆除硬化场地,场内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拆除最后一套生产装置。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我们累计拆除厂房、办公用房等7处违法建筑7724平方米,恢复林地8000多平方米,企业也已自行拆除一套大型生产装置,最后一套装置拆除后,强拆工作将基本完成。”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明福介绍说。

  长春市盛荣筑路材料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长春市工作协调联络组向双阳区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之一。

  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及附近的吉林省凯程筑路材料有限公司存在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入生产、破坏耕地、损毁林地、噪声和扬尘污染等多项环境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环境,影响了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查实后,双阳区环保、国土、农业、规划、交通、林业等部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两家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并问责了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的4名责任人。相继启动依法强拆程序,对两家公司现存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对被占用土地、林地进行恢复。

  目前,两家公司正在重新选址,将于今年12月前完成搬迁,并恢复土地、林地原貌。

  长春市环保局双阳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务实、高效地强化环境监管、开展环境执法,以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环保工作水平,为双阳区乃至长春市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