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深秋的长春 处处皆美景

2018-10-22 10:10:2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抓住深秋最后的绚丽  长春有树的地方都是一道风景

     深秋的长春 处处皆美景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金色秋景。(景区供图)

         深秋的长春 处处皆美景

       长春晚报10月22日讯(记者 孙娇杨):当雁燕南飞与渐凉的北方依依惜别、当深秋带着落叶的声音悄然而至,长春的秋季美景在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中刷了屏。多彩的深秋、美丽的长春,人们纷纷感叹:今秋的长春特别美。很多网友更是被这色彩斑斓的深秋之美所吸引,相继开启秋之旅,定格城市中那最后的一抹绿、一点红。其实,长春有树的地方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21日,记者总结了长春一些赏秋的好地方,希望能为喜欢秋天的市民提供帮助。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美景打卡地:林间、潭边、瓦萨博物馆附近等

  金秋十月,缤纷夺艳,净月潭在秋天里写下了如诗如画的诗篇。鲜艳的红叶、灿烂的黄叶、笔直的松林、幽静的小径,秋天的净月潭净得不染纤尘,美得犹如仙境。净月潭红叶的品种有很多,橡树、白桦树、蒙古栎、五叶枫树、三叶枫树、稠李、五叶地锦、火炬树…无论走到哪里,都有赏不尽的美艳。

  假如您步行在林间栈道,一定要凝心聚神,否则很容易以为自己穿越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森林之中,迷失自己;假如您在潭边漫步,一定要记住自己走的每一步,否则很容易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江南古镇的水乡庭院之中,忘了方向。秋天去净月,您一定要去大坝上面看一看,左边是经过秋霜的红叶,右边是碧波千里,前方钟鼓楼掩映其间。徜徉在秋天的净月潭里,没有一丝一毫的伤感和忧郁,只有超凡脱俗的静美。想要抓住深秋的尾巴,可以从这里开始……

  儿童公园 牡丹园

  美景打卡地:公园门前、水边、牡丹花景观附近

  长春大大小小的公园不计其数,每一个都是秋意满满又别具特色。印象中,儿童公园内的海燕桥、儿童游乐设施是公园内的主角。然而,儿童公园并不是孩子们的专属。不用走进公园,就在儿童公园的大门口,一处处景观就足够拍照、留影了。在儿童公园正门,一个大大的绿植“章鱼”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也是游人和市民的拍照打卡地。“大章鱼”周边的一排红叶树更是给周围的景致增添几分艳丽的色彩。

  与儿童公园相对的牡丹园,此时虽然没有牡丹盛开,但园内的景致却多姿多彩。周围高楼林立,园内静谧清幽,喧闹、寂静,只一步之遥的距离,选择谁?全凭您自己做主。儿童公园、牡丹园地处市中心,轨道交通、公共交通线路繁多,是个从哪都可以到达的地方,交通如此便利,您是不是也有了动身的想法呢?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美景打卡地:道路两侧、雕塑旁

  东北最美、多彩的季节,是秋天。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虽然以雕塑为主题,但论风景却一点也不逊色,尤其是秋天,更是层林尽染,别具一番风情。红叶晚萧萧,十月的雕塑公园一派秋色,湛蓝的天幕下,红色、黄色、绿色的树木簇拥着各国艺术家创作的不同题材的雕塑,令人陶醉。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里的雕塑多,树木的品种也多。白桦、银杏、水曲柳、五角枫、茶条槭,红黄志坚偶有绿叶穿插,色彩格外绚丽。特别是与反映玛雅文化、爱斯基摩文化、毛利人文化、非洲文化、拉美文化、东方文化的雕塑搭配,更别有一番诗情画意。想享受真正慢生活、小时光,可以到这里逛逛。

  南湖公园

  美景打卡地:白桦林、红叶林、湖边

  这个季节的南湖公园,虽然没有荷花也没有绿柳,却格外迷人,不管是白桦林还是红叶林,都是拍照的绝佳之地。

  搭配传统的湖光秋色,南湖公园的白桦林极有格调。修长的树干笔挺直立在水边,就连水中的倒影都美美哒。白桦林就在南湖公园南门附近,一棵棵笔直的白桦林高大、清秀,从下向上拍照,不仅显得人的个子高还能显腿长呢。

  红叶景观也是南湖公园的特色景观之一,品种主要有拧筋槭、茶条槭、色木槭、美国红枫、假色槭,其中色木槭与假色槭颜色最为鲜艳。每逢秋季,满眼艳红,再配以其他树木,红、黄、绿三色层次渲染,拍照格外有情调。本报摄影记者采访时总结出了最佳的拍照地点:从南湖四号门(湖西路门)进入前行100米左手边就是红叶林的所在地,树木较高,适合拍摄大场景。再前行100米,右侧的林间小路旁红黄棕绿颜色参差,仿佛秋天打翻了调色板。

  红叶林主要分布于公园4号、5号门附近的西部林地。适宜的温度加上凉爽的秋风使树叶开始变黄或红,经过霜降,颜色更美。红叶会从10月初持续到10月末。

  御花园 杏花村

  美景打卡地:林间栈道、杏花村石旁

  相比于以上几个公园,御花园和杏花村显得有些小众,虽然它们的面积不大,却一点也不影响其各自的颜值。周末不想去挤人海,御花园倒是不错的选择。

  有山有湖有栈道的御花园坐落于长春市中心区域,文化广场的北面。御花园内绿地率约为80%,在这里,随手一拍,都很有感觉。

  杏花村距离人民广场不远,满园树叶在秋天里,红得耀眼、黄得灿烂、绿得明媚。秋季的杏花村,天高云淡,黄叶飘飞,平添了几分动人的颜色,也增加了几分灵气。无论是拍照还是散步,无论是赏景还是健身,都是不错的选择。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美景打卡地:亭台、拱桥、林间

  “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小桥流水、湿地芦苇、亭台楼榭……清新的空气加上妩媚的风景,秋天的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也是分外美丽。

  作为长春的“绿肺”和市民旅游休闲的胜地,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有湖心岛、生态旅游、生态滩涂带、景观居住、时尚文化休闲、影视文化休闲等功能片区,种植了186个品种的乔木、144个品种的灌木,共8万余株各类树木。闲庭散步于公园之中,各色的树木与绚丽的秋色令人心情愉悦,登拱桥、进亭台、赏雕塑,各种园林小景别致典雅,在北国春城里,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江南的景致。

  水文化生态园

  美景打卡地:

  森林步道、观景平台

  秋风给祖国山河带来了极致的美景,也让水文化生态园变成一幅美妙动人的画卷。天光水色绿茵交融,人文生态景观兼备。

  水文化生态园,今年刚刚开园,年轻,有朝气有颜值。漫步在水文化生态园中,感受着时光静静流淌的痕迹。在水文化生态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两大森林步道的体验。在色彩斑斓的林间空中漫步,触手树梢,触目云端,登上古树观景平台,俯瞰园区美景。林间奔跑的螺丝马,路旁闪过的轴承车,会喷水的铜人……欣赏着水文化生态园里随处可见的工业雕塑,寻找着这里的工业记忆。再在网红“褶皱楼”前合个影,深秋赏景,不虚此行。

  吉大、农大、华桥外院

  美景打卡地:

  园内林荫下、小清新范的小河

  长春的秋天之美,美在天、美在地、美在山、美在水、美在人、美在物。在长春,秋之美不仅在各大景区、公园之内,在各大高校也都有着不同风格的美。

  吉林大学:吉林大学多个校区分布在长春各处,每个校区都各有特色,要说风景,吉大南校绝对值得一提。黄叶林中,金灿灿的落叶铺就一条条“金光大道”;红叶林里,夺目的红叶编织成一条条五彩的“地毯”。金秋吉大,“醉美”校园,邀人共赏。

  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农大被好多人称为是长春最美的大学之一,校区内植被丰富,一到秋天枝黄叶落,那意境特别适合拍文艺照。小清新们可以来校园里尝试下不同风格的拍摄。

  华桥外院:华桥外院的校区也是美极了,校园内小河流淌,小河两岸灌木丛金黄,一草一叶都仿佛带着别样的秀气,拍出的照片也格外有意境。

  长春的秋景之美,随处可见,有树的地方都是一道风景。趁树叶还在,趁天气尚好,不如赶紧出发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